“夏旅节”,彰显雪峰山大花瑶景区神奇魅力

  今日头条   2020-08-23 14:44:00

8月26日上午,雪峰山艳阳高照,天高云淡,人欢山笑。“锦绣潇湘·云上花瑶”2020年湖南(夏季)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雪峰山大花瑶虎形山景区游客接待中心广场盛大举行,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活动开幕。其独特表现形式,别具风采的文化活动内容,传承和创新融合的高科技运用,奉献给广大观众耳目一新的视觉享受!

整个节会从25日晚乡村音乐开始到28日此,组委会精心安排热烈隆重的开幕式、崇木凼村花瑶文化体验、文创IP“花瑶喜宴”品鉴、湖南省首届山地度假旅游发展峰会、全市精品线路旅行社踩线体验活动、花瑶“讨僚皈”纪念活动暨“锦绣潇湘·云上花瑶”魅力非遗乡村音乐会、民族电影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研讨会、雪峰山山地旅游商品展销、经典怀旧电影展映、地方戏曲展演、乡村灯光秀、乡村美食节等系列活动。推出了节会活动景区门票优惠政策,将集中呈现雪峰山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独特的花瑶民俗文化,介绍隆回发展乡村旅游助力脱贫攻坚的先进经验,展望雪峰山大花瑶地区发展高山台地度假旅游的美好前景。 “夏旅节”放在在高山台地上云端花瑶古寨,而不是在县城举办,这是湖南的第一次。位于湖南中西部的雪峰山大花瑶景区平均海拔1000米以上,被称为江南的“青藏高原”,是“一山四市”跨区域融合发展的成功样板。这里山高林密、负氧沁心,云雾缭绕、凉风习习,更有那峡谷飞瀑、溪泉潺潺,气温比大城市要低5-10度,是一个理想的避暑胜地。作为跨区域打造文旅融合的雪峰山大花瑶景区这个响亮品牌的湖南雪峰山文旅集团,借“夏旅节”这个千载难逢的大平台,倾力策划,精心设计,把雪峰山神奇的台地风光和神秘的多元文化,展现在世人面前,让雪峰山神奇的魅力羡煞九州方园,惊艳五湖四海。

这次为山地度假游打造的文旅新产品《花瑶喜宴》情景剧,一经推出就赢得好评如潮。该剧以花瑶圣洁而又疯狂的婚俗为引,运用全息投影、数控科技等先锋科技的多媒体艺术手段,淬炼出最“烟火”的花瑶民俗,首创集“视、听、触、感、闻”于一体的沉浸式“五感”喜宴模式,颠覆性打破秀演、戏剧、场景、餐饮、表演、消费等多行业领域界限,实现极具艺术感、参与感、互动性全景式美学观影体验。《花瑶喜宴》突破了观众身份的限制,打破舞台与观演席的隔阂,赋予观众剧中人的身份。观众得以真正地以喜宴宾客的身份去吃一场花瑶喜宴,喝一场花瑶喜酒,参加一场“圣洁的疯狂”,360度全方位沉浸式感受花瑶婚俗的魅力!(夏喜衡)

责编:金原

来源:今日头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