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党员写下遗体捐赠遗嘱后,又向组织提出了这个请求……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8-19 17:23:47

新湖南客户端8月19日讯(通讯员 陈安妮 记者 宛俊余)“请问办公室在几楼,我想领个党徽,但是我实在来不了,党支部可以给我送一个来,我住院在21楼16床肿瘤科,谢谢先……”7月22日,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离退休党员孙卫国在离退休党支部微信群里,向支部书记饶芳提出了这样的请求。

孙卫国,男,1956年出生,中共党员。1974年应征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退役复员后被安排在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工作,30多年勤恳奉献,于2016年退休。

(孙卫国生前照片)

2019年12月,孙卫国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入院后被确诊为胰腺癌。医生告诉他,生命期限仅剩半年。

看到孙卫国微信留言的当天,饶芳带着党徽来到监护病房,“我到病房的时候,老人家刚躺下休息,怕打扰到他,本想将党徽放在病床边就离开,但孙卫国的爱人坚持把他叫醒了。”

孙卫国用颤颤巍巍的双手接过党徽,戴在了胸前。妻子说,丈夫每次换衣服后第一件事就是把党徽郑重地佩戴在胸前。由于匆忙入院,党徽遗忘在家中,一直心心念念。

早在7月初,孙卫国从医院做完治疗回到家,趁家人睡着后,打开电脑一字一句写下了捐献遗体的遗嘱。

7月27日,饶芳再次来到医院探望,此时已身处癌症晚期的孙卫国拉住她:“我有话想对组织说,我自愿捐献遗体用作医学研究,我想在自己人生的最后时刻再为党和国家做一点贡献……”

8月13日,在与病魔抗争了8个月后,64岁的孙卫国离开人世。妻子和女儿强忍着悲痛,按老人遗愿将他的眼角膜和遗体捐献给了湖南省红十字会,他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得到了“延续”。

医院党委书记杨声辉对孙卫国同志家属表达了慰问,肯定了孙卫国同志的善举,并号召全院党员向孙卫国同志学习。

责编:刘琼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