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高新区开展 “公益练摊,助力三农,爱心助残”亲子实践公益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8-21 13:08:27

新湖南客户端8月21日讯(通讯员 赵媛)近日,在高新区妇联主席李明、副主席龚慧的号召下,众街道、社区携手三好鲜生、仁乐义工共同组织众多家庭报名参加“公益练摊、助力三农、爱心助残”亲子实践的公益活动。每天近百个家庭带着100多位孩子早晚分布在各小区、街道摆摊,为残疾人和边远山区贫困农民销售原生态的绿色农产品。

8月12日下午,三好鲜生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在麓枫社区、长庆社区与21个家庭、30个孩子、7个志愿者在7个摊点为本次公益活动拉开了序幕。每个摊点由3-4个家庭的家长带着孩子及志愿者共同组成,为让所有报名的家庭在学生开学前全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在不同的社区、小区、农贸市场等地方设点,分早晚两个班次进行。

目前,活动已进行到第9天,受到了越来越多的社区和家长的欢迎和支持,目前共有高新区麓谷街道、东方红街道,岳麓区梅溪湖街道,望城区白沙洲街道等400多个家庭1000余位孩子和志愿者报名参加。随着活动的推进,仁乐义工、湖南省康养天伦养老服务发展中心、长沙市望城区善宇公益服务中心,长沙市望城区湘壹助困服务中心,望城区志愿者协会共同参与到本次公益活动的组织中来。

孩子们个个在忙得满头大汗的劳动中体会到父母工作的不容易,了解和到残疾人生活的艰辛和学习到残疾人坚韧不拔的精神,他们表示表示以后还要多参加这样有意义的公益活动,帮助更多的弱势群体,同时也要更加努力学习和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本次活动除了用设摊摆点的方式外,志愿者们还带着学生代表走进爱心企业竞网集团学习和参观现代化企业,走进残疾人农业基地实地考察他们每天销售的农产品是从可而来,品质如何,了解残疾人在农村的工作和生活等。

据悉,22日,志愿者们将组织几十名爱心人士和学生代表到宁乡残疾人葡萄园深入农村扶贫助残助农,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帮扶残友销售农产品,后期将不定期的组织各种丰富多彩的公益活动感召更多人关爱弱势群体。


公益活动联系人  赵媛  17388996413

责编:刘琼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