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阳县残联帮助50余名听力残障者重回“有声”世界

  桂阳县残联   2020-08-26 20:17:56

8月25日,桂阳县免费为50余名听力残障者精准适配助听器,帮助他们重回“有声”世界。

活动现场,技术人员通过测试仪器对听力残障者的听力状况进行了全面评估,不断调试直到达到最佳听力效果。

16岁的王苏桔是听力一级残障者,4岁之前因为家庭拮据一直没有进行相应的治疗。2010年,桂阳县残联的工作人员将他列入省启聪扶贫项目帮扶名单,帮助他做了右耳人工耳蜗。当天又帮助他佩戴了左耳助听器,让他获得了更好的双耳听觉。

技术人员还为听力残障者细致地讲解了助听器的日常配戴、使用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向群众科普预防听力损伤的知识。现场共有50余名听力残障者适配成功,有效缓解了他们的家庭经济负担,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提高生活质量。(廖诗卉  何禹军)

责编:刘琼

来源:桂阳县残联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