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整装生态链趋势大会2020巡回论坛”首站圆满落幕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8-13 09:27:03

为在变动的市场中抓住新机遇,寻求企业更清晰的盈利模式,探索未来装企及产业链企业的新出路,8月12日,整装新十年,破局危与机——中国整装生态链趋势大会2020巡回论坛在长沙雅士亚华美达酒店隆重举行。此次活动由 未来商业智库和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 主办,首席战略合作伙伴: 尚品宅配 喜尔康 及首席战略合作媒体 新湖南·新家居 联合主办。

本次论坛大咖云集,展现了诸多精彩看点。出席论坛的嘉宾有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李金龙,名誉会长兼行业发展战略工作委员会主任姚保林,副会长兼秘书长范桂香,喜尔康智能家居董事长吴锡山,居然之家中源怡居投资总经理曾超,尚品宅配高级总监舒畅,美迪装饰集团董事长钟菊成,靓家居常务副总裁万雪冰,金煌装饰集团副董事长廖成名,千思装饰集团总经理王洁,三只兔共享装修平台创始人韩军,中国建材流通协会装修委员会秘书长罗月群,德高中国广州建材有限公司全国专卖及企划经理潘峰,广东威博家电销售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正根,未来商业智库首席专家/《中国泛家居产业趋势报告》总主编李骞。

此次论坛以家装企业为原点,打通家居行业链条为核心,这是行业首次站在装修公司立场,审视全产业链变局的巅峰论坛。

本次活动在主办方未来商业智库首席专家李骞的欢迎致辞中,开启序幕。

随后湖南省室内装饰协会会长李金龙就企业的“危”与“机”进行了分享。李会长认为企业的商业模式要适应消费者的需求变化,满足人民对美好居家生活的向往。

未来商业智库首席专家李骞老师也为大家带来“中国整装生态链变局”的演讲。李骞认为装修企业需要零售化思维,零售卖场需要产品化思维,全屋定制企业需要渠道化思维,商家需要厂家思维才能更好的抓住行业发展的新机遇。

作为本次论坛的首席战略合作伙伴,尚品宅配总监舒畅站在流量与技术角度,以“业态共生:第二代全屋定制与整装”为主题,讲述尚品宅配如何利用O2O流量平台优先获客,利用技术优势把线下服务搬到线上收获全网1.5亿粉丝“神话”背后的秘密。

接下来喜尔康智能家居董事长吴锡山现场分享了智能家居技术下的新蓝海盈利模型,为装企提供利用智能产品提升整装利润空间的新思路。

家电和IT产业巨头已经打破边界、跨界整合,进入到家居建材卫浴行业,在5G、AI的必然趋势下,未来的家必将是智能的家,是互联网的家,是健康的家。

靓家居常务副总裁万雪冰从企业定位出发,分享了靓家居的优势和盈利模式。家装是一个低频、低关注度,高消费、重体验、家庭重度决策的一个行业。他认为,将低频的行业尽量拉到中频,甚至中高频,只有这样这个企业才可能会持续发展,才可能会做得大。

湖南大本营,装企巨头林立,在全国都是一个极为特殊的存在,尤其是美迪装饰,在湖南的装修业绩有口皆碑,此次美迪装饰董事长钟菊成现场为各位嘉宾分析了未来几年装企市场的发展路径,给出他独到的看法。

疫情后时代,迎来新十年。家装红利已过,企业必须创新,拥抱变化,如果不重新定位、不做改变,传统企业的日子将会越来越难过。

由三只兔共享装修平台创始人韩军主持的最后一个论坛对话,以《整装新十年的危与机》为主题,居然之家中源怡居投资总经理曾超,金煌装饰集团副董事长廖成名,千思装饰集团总经理王洁,喜尔康高级顾问张学之对整装新十年这一主题,发表了自己的不同见解。

最后,在未来商业智库首席专家李骞老师的总结发言下,本次论坛完美落下帷幕。2020年是整体家装行业迎来新局势的一年,也是整体家装行业变革创新和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整体家装行业将拥抱新变化,开辟新战场,共同谋划产业大变革时代的前行路径。

文/张茜

责编:罗灵芝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