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中国家居十大质量黑榜:林氏木业联邦家私上榜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8-30 23:20:21

家居消费,品质为先。8月29日,2020第四届中国家居品牌大会发布“2019-2020中国家居十大质量黑榜”,联邦家私、林氏木业、无印良品、水星家纺、小米卫浴、新锦成陶瓷、富亚涂料、亚萨合莱门锁、悍高五金、佳诺威木业上黑榜。其中有多个品牌出现连续多次质量抽检不合格。

富亚涂料登上“2019-2020中国家居十大质量黑榜”的原因是:富亚涂料2000年因为老板当众喝下一杯乳胶漆而成名,那场喝涂料的作秀就是为了证明产品安全无毒。实际上,刷在墙上的涂料不仅需要安全无毒,更要能够经得起风吹雨打,也无需通过喝到肚里来证明。20年过去了,这个“可以喝”的涂料品牌依然栽在最基本的“耐洗刷性”,说明一切炒作都只是浮云。

而水星家纺上榜“2019-2020中国家居十大质量黑榜”的原因是“连续9年曝出产品不合格”。具体不合格事实如下:2020年6月29日,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18种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显示,标称销售者名称为“谢晓斐(个体工商户)”、标称生产者为“上海水星家用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标称规格型号为“被套:220cm×240cm×1 床单:270cm×250cm×1 枕套:48cm×74cm×2”、标称批号为“货号:AY19EP-K04大象灰”的一款“郁郁亭亭四件套”被检出“纤维含量”不合格。在此前一年的2019年5月9日,水星家纺在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的抽检中曝出一款浴巾“吸水性”项目不合格。从2012年开始,水星家纺每年至少有一次因产品不合格被曝光。

在这份榜单中,我们发现屡摘网销冠军的林氏木业,再度被曝出质量问题。早在2017年12月5日,林氏木业的书柜,因存在边缘及尖端安全问题,被国家质检总局抽查判为不合格,之后在2018年6月初,林氏木业被北京消费者协会曝出“多功能儿童床”的上层床安全栏板不达要求。短短半年内,林氏木业两次被曝出产品不合格。

而2020第四届中国家居品牌大会在现场公开发布中,对于“林氏木业”登上“2019-2020中国家居十大质量黑榜”作出如下点评与追问:根据黑龙江省消费者协会发布的24款儿童床比较试验结果显示,标称“林氏木业”的实木复合儿童床被检出含有锐利尖端及缺乏警示标识两项不合格。质量永远是做产品的核心,抓好质量、做好服务,一个也不能少。

林氏木业以价格便宜的形象,连年获得“双11”家具类网销冠军,但多次被曝光产品质量不合格,似乎是在用行动印证一句话“便宜无好货”。

“十大质量黑榜”以四个维度从整个家居行业甄选而出:一是在家居各细分领域里,品牌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二是在2018年7月-2019年6月的一个年度里,产品被质检部门公开曝光不合格,或被消费者投诉存在严重质量问题;三是被曝光或投诉的产品不合格项目情节相当严重,比如甲醛超标、使用功能丧失等;四是被曝光或投诉的产品不合格项目情节不太严重,但屡次被曝光却不予改正,或屡次被投诉却拖延不予解决。(稿源:综合北京商报,安康融媒)

责编:罗灵芝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