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团餐行业协会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倡仪书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8-12 14:33:45

各协会会员、团餐企业: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过去我们党靠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不断成就伟业,现在我们仍然要用这样的思想来指导工作。”党和政府一边加快发展经济,一边注重节约、反对浪费,带头过“紧日子”,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不论我们国家发展到什么水平,不论人民生活改善到什么地步,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和精神永远不能丢。我们党务必牢记“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不仅是我们一路走来、发展壮大的重要保证,也是我们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重要保证”。当此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光荣的历史使命、宏伟的奋斗目标、复杂的内外环境,都呼唤我们大兴艰苦奋斗之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情。湖南省团餐行业协会坚决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向全省协会会员、团餐企业发出如下倡议:

• 团餐企业要组织进行全员培训,自觉将厉行节约纳入餐饮生产、加工、服务的全过程,全程节约,减少餐厨垃圾。

• 团餐从业人员要随时提醒消费者适量点餐,并制定相应奖罚措施。

• 团餐企业向广大消费者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消费理念,摒弃好面子、讲排场的陋习,减少宴席、自助餐浪费。

• 团餐企业合理调整菜品数量、份量,推广分餐制,主动提供小份菜、半份菜,引导消费者主动打包,倡导“光盘行动”。

• 团餐企业需强化供应链管理,力保食品安全,在供销、分拣、储存、运输等过程中,安全防控与损耗管理两手抓。

• 各团餐企业要将厉行节约作为餐饮业常态化发展的重要任务,在各服务单位开展相应的宣传与活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使“珍惜食品、剩余打包、杜绝浪费”的消费理念深入人心。

• 为保护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团餐企业须严格按省市场监管局、省商务厅餐饮业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全链安全卫生管理。

湖南省团餐行业协会

2020年8月12日

责编:周听听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