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拄着拐杖直播7小时 售出黄桃1200多斤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0-07-31 15:04:54

新湖南客户端 7月31日讯(通讯员 谌超)“每一颗炎陵黄桃都有一颗红心,请抓紧时间下单,您购买的不仅是靓、脆、香、甜的炎陵黄桃,更是赠送亲朋好友的一份健康水果。

近日,肢体残疾人谌建军拄着拐杖,拖着行李箱,乘车从长沙出发。跑高速,爬山路,一路颠簸 来到株洲市炎陵县水口镇桃村一座海拔 930米高的黄桃园。

在1米高的土埂前,谌建军把直播架放好,手脚并用,爬上土埂,以黄桃果树为背景,炎炎烈日做补光灯,拄着拐杖站在坑坑洼洼的果园,开始扶残助农直播。

“老铁们,我旁边这位就是这片黄桃园的主人肖立平大哥……”谌建军在直播间介绍,肖立平今年42 岁, 2009 年因车祸左腿粉碎性骨折造成肢体四级残疾,至今不能农活,与左眼四级残疾的妻子罗秀平从 2014年开始承包 40 亩荒地种黄桃

今年的黄桃大丰收,直播达人谌建军来到肖立平 的果园 谌建军在直播间介绍炎陵黄桃历史、营养价值,拿着自拍杆走进果园,介绍果园环境,讲解果园除草、施肥、剪枝、疏果、浇水、采摘等流程。

两天时间,谌建军住在果园旁边的农家,头顶烈日,一共直播 7 小时,卖出 1200 多斤黄桃。

当手机成为新农具,直播成为新农活,越来越多的残疾人开始直播。 6 28 日,同样是残疾人,靠轮椅出行的赵姐邀请谌建军一起参加直播活动。赵姐 的直播设备不齐全,谌建军便带上设备,为了直播效果,谌建军不停的移动直播架,挑选音乐,反复调整。

直播开始,谌建军与赵姐频频与直播间的老铁互动,讲述百合干片等产品故事,介绍产品生产环境、口感,展示用百合干片、枸杞、莲子熬成的粥, 3小时的直播, 3 万多人进直播间,获得 40 多万点赞,带动产品销售几十多单,赵姐对直播越来越自信

“安化先有茶后有县,这片古茶园就是历代生产贡茶的皇家茶园。”谌建军从3 23 日开始,每周都会安排 2 3 场直播,在直播间,他 对安化黑茶历史、梅山文化如数家珍,介绍皇家茶园、安化黑茶生长环境、独特的制作工艺,会谈家族制茶技术与传承。

4个多月 以来,谌建军坚持 70多场直播,向广东、深圳、上海、郑州、北京、怀化等茶客推荐安化黑茶、大叶红茶,茶叶销售额达 40 多万。

当提起 扶残助农直播,谌建军满怀感激的 “非常感谢省残联,潇湘之声,芒果扶贫云超市,从3 月开始,我在芒果扶贫云超市直播 70 多场,产品销售额近 50 万。”

拥有 16年互联网从业和创业经验的谌建军 表示 直播已成为趋势,残疾人参与直播有更多优势,齐心协力把农产品卖出大山,不断 提升生活品质。

责编:刘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