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返校倒计时,我们准备好了!

  湖南科技大学新闻网   2020-06-16 08:42:00

目前,湖南科技大学各部门正全力做好返校复学准备,制定方案,规划路线,环境消杀,复课演练……5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德顺、校长朱川曲带队,在校门、食堂、校医院等地检查学生复学返校准备情况。5月10日上午,举行了返校疫情防控演练。

刘德顺、朱川曲分别带领考察组实地察看了南、北、东校门入口处。校园各方道路上坚守着学校安保人员的身影,保安将交通关卡严防死守,学生家长、社会车辆和其它无关人员严禁进入校园。报到当日学生需按照学校规划的线路和提示要求,到相应的检测点进行检测,对检测情况异常的及时上报,并安排到指定地点复核,必要时进行隔离。刘德顺指出,各项防控措施一定要具体落实到位,以及早发现问题,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方案,统筹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复学工作。

朱川曲等一行人前往校医院、食堂、学术交流中心等地,深入了解学校在防疫复学流程、防疫复学的各种应急预案、师生用餐布置、隔离点设置等情况。校医院进一步规范发热门诊布局和工作流程,强化医务人员培训,建立预检分诊点,落实预检分诊制度,满足返校师生重点人群、疑似或确诊患者就地隔离和转运救治需求。

食堂按照错峰就餐、延时就餐、分散就餐的要求进行布置,地面上粘贴了“单一流向”取餐引导标识,提示师生排队时保持1米以上距离,按指示打包取餐。学术交流中心住宿酒店特安排房间作为隔离区,使用一次性床单被套,确保师生安全。校医院还指派专人进驻隔离区做好医学观察工作,提出科学隔离措施和防护指导。

期间,校领导详细地了解了学生返校工作的各项环节,充分肯定了大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付出和成绩,并提出了意见与建议,要求继续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学生返校复课提供坚实的支持和保障。

为有序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学校多次召开相关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开学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朱川曲表示,学校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置于首位。学生返校在即,学校将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统筹做好校园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学生返校复学工作,确保学生在一个安全、温馨的校园中安心学习和生活。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科技大学新闻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