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洛塔行:“书”送希望,爱从湘江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0-06-02 11:55:20

“六一”洛塔行:“书”送希望,爱从湘江来

(学生接受书籍捐赠)

湖南日报 · 新湖南客户端6月2日讯(通讯员 刘鹏) 近日,共青团天心区委携手天心区小蜜蜂志愿者协会与湖南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团委走进了湘西自治州龙山县洛塔乡孩子们的课堂,陪孩子们度过了一个“爱上阅读,快乐成长”的儿童节。

(拿到新书的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笑容)

此次活动,通过天心区“认领微心愿,温暖身边人”网络公益平台,募集到了三年级到初中三年级所需课本,青少年课外阅读书籍近千余册,并额外捐赠书柜10个,由公益团队从长沙送达龙山县洛塔乡九年制学校。并在“爱从湘江来--书送希望”捐赠仪式上就把所募集书籍分发到了所需的学生们手中。

(志愿者陪读分享)

满满的知识,满满的爱心。公益志愿者们为洛塔九年制学校每个教室增添了图书角,摆放上了崭新的书籍,并与各班的孩子们一同品读书籍,给他们一些阅读建议与陪伴。鼓励他们积极寻找自身与小伙伴的优点,并把自己阅读的理解与大家分享,帮助孩子们增强自信,同时还与孩子们约定,努力读书,将来带着大家去长沙去看看书里说的天心阁,第一师范等充满文化历史的地标。

参加这次公益活动的湖南第四工程有限公司李队长说,“‘扶贫先扶智’,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孩子们的梦想有更多的色彩。”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