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冰雪王国柜台前近百人排队,长沙海底世界日超七千人,天热了“水上经济”也升温

  潇湘晨报   2020-06-02 10:15:16

△ 6 月 1 日,长沙三只熊冰雪王国滑雪场,教练正在教小朋友滑雪。组图 / 记者谢长贵

△ 长沙三只熊冰雪王国冰雕馆,小朋友正在玩冰滑梯。

" 预约了不下五次,终于约上了。" 六一儿童节,长沙海底世界入园人数达七千左右,还未算上免票儿童。

入夏以来,气温逐渐升高,去游泳场所享受清凉成为市民的首选。冰雪世界等 " 冷资源 " 也引爆了热消费," 水上经济 " 日渐火爆。

入夏后,很多游泳馆、水上乐园恢复营业。受疫情影响,这些游泳馆、水上乐园目前经营情况如何?记者现场走访长沙 " 水上经济 " 的复苏情况。

冰雪王国柜台前近百人排队

6 月 1 日,周一,由于是儿童节,不少家长请假陪小孩玩耍。当天下午 2 点,长沙三只熊冰雪王国大厅,四五个取票柜台,排队近百人。大厅外一位游客开车转了两圈,才找到停车位。

" 疫情稳定,带孩子出来玩也放心,很多项目如海底世界、冰雪王国都可以列入计划了。" 王先生说,当天驱车半个多小时过来,打算兑换使用年票。采访中,在旁边等待的女儿王若曦则有点着急,不停扯着爸爸衣袖:" 等下还要去滑雪吧!"

滑雪场试衣间内,看到大人们正忙于给小孩套上滑雪装备,一个小孩兴奋中着急进场,裤子都穿反了,被妈妈一把拎回来,重新穿好裤子。

三只熊冰雪世界市场部负责人黄思宇告诉记者,当天早上 9 点不到就排了上百号人,由于天气渐热,出来游玩的人数在增加,预计全天人数达两千人。

"5 月份,滑雪场人流量变大了,原来的会员过来继续消费,新会员请教练陪练,毕竟疫情防控趋于稳定后,大人更放心带孩子出门。" 黄思宇说。

" 预约了不下五次,终于约上了 "

当天,长沙海底世界也 " 热闹得很 "。

负责人陈俏介绍,入园人数达七千左右,还未算上大量 1.2 米以下免票的儿童,上午 10 点就送了 200 个免费礼物。

在水上乐园儿童水寨大城堡,轻装上阵的宝贝们,在清澈透亮的水池里,肆意撒欢玩耍。

" 预约了不下五次,终于约上了。" 一位网友在平台留言说。

" 每天有四百多号人吧,而且今天(6 月 1 日)是疫情后首日调整营业时间,改为从早上 8 点到晚上 10 点半,因为人多就延长了。" 贺龙体育中心恒温游泳馆负责人蒋伟说。

悦乐动恒温游泳馆工作人员也介绍,现在游泳大家会错开时间,可以游得很开怀。

850 万元体育专项资金支持全民健身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多项措施扶持和激励,加上夏季来临使长沙的 " 水上经济 " 正在复苏。" 五一 "" 六一 " 假期,更是让长沙 " 水上经济 " 逐步升温。

" 游泳馆实际上得到了两个月免租优惠,大概 20 万元吧。" 蒋伟介绍,疫情的影响使他们做了几个维度的转换,一是线下赛事运营转到线上推广;二是加大促销,抓紧 6 月份周年活动运营等,多回一些资金。

令蒋伟担心的是,由于中小学放暑假延期,本来 7、8 月游泳的旺季,缩短了一半," 我们规划是 7 月 20 日之前,完成全年目标过半,有点压力,不过有市体育局支持,我们很有信心。"

记者从长沙市体育局了解到,从 5 月中旬起,市体育局安排专项资金 850 万元支持体育行业开展 " 复工复产全民健身百日大行动 "。

" 预计马上就会发放,游泳的人会更多,鼓励全民健身。" 蒋伟说。

声音

旱鸭子也想去扑腾两下

@刘每寿和徐美力:儿童节游泳馆竟然爆满,到处都是嬉闹的小孩,老阿姨决定退出儿童圈了。

@陌上花开为秋顾:六一儿童节快乐,有半年没游泳了,(孩子)这天去游泳馆竟然游半个钟头哭 20 多分钟,声音都沙哑了,希望下次能笑着游完。

@LIZZY 你说呢:夏天了,旱鸭子也想去扑腾两下。

潇湘晨报记者李琼皓长沙报道 摄影记者 谢长贵

责编:万枝典

来源:潇湘晨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