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中学习

  潇湘职业学院   2020-06-02 11:06:49

5月29日上午,潇湘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求实会议室进行集中学习。校党委中心组成员、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各直属支部书记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金志方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上认真学习研讨了李克强总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 5月18日湖南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会议精神,《关于做好防范应对2020高校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有关工作的通知》,《娄底市推进教育现代化办人民满意教育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与会人员作交流发言。

金志方表示,通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我们要充分认识2019年所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各领域造成冲击,作为每一个公民,要想国家之所想,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做好学校各项工作。金志方强调,要继续将毕业生就业工作放在第一位,要加紧联系各合作企业,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好服务。要加大学校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力度,主动对接娄底市有关部门,发挥好教育优势,为人们就业提供智力支撑;要积极响应扩招100万的需要,积极改善办学条件,挖掘办学潜力,为社会培养更多应用型技术人才。要大力推进学校创新创业工作,为学生提供各项条件,打造好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加大专业调整力度,主动适应社会需要,做好开办新能源、智能制造等方面专业的可能性。

金志方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视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好党建主体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大宣传教育,使广大干部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认真分析学校在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问题,积极研究民办高校开展党政廉政建设工作的要求、方式方法,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按照要求切实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

副校长蒋伟民按照文件要求认真分析了学校存在的安全隐患,指出了近段工作要求。金志方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无小事,要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统一思想,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位领导、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把责任扛起来。要按照上级的 6个要求,搞好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点排查和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控,切实维护好学校安全稳定。

李尚益结合毕业生返校工作指出,要做好毕业生返校相关工作,尽力简化程序,达到高质量高效率,各单位各部门要热情接待做好服务,要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各分院要组织摸清情况,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确保返校毕业生安全健康。要认真做好毕业生返校入校检测工作。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的主要任务,要求校企合作中心加紧与合作企业取得联系,提供用工的相关信息,招就处与各分院主动对接联系学生及家长,架好桥梁,把对学生的关心落到实处,以充分就业作为标志,完成好这届毕业生的毕业工作。(通讯员 李家语 黄荣)



责编:陈丽丹

来源:潇湘职业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