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职业学院顺利完成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

  潇湘职业学院   2020-06-21 21:58:13

“同学你好,欢迎回家,请出示返校验证码”潇湘职业学院校门安保人员拿起测温仪为返校学生测量体温。6月15日-18日,潇湘职业学院2020届毕业生按计划错峰自愿返校。

为确保毕业生返校安全、有序,学校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学生返校工作,并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及学校工作情况,制定了《潇湘职业学院 2020届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方案》,本着以学生为本的原则,尽最大努力为学生安全返校提供服务,对入校、毕业手续的办理、就餐等环节做到考虑到位、管控到位、保障到位、服务到位。

疫情特殊时期不能有丝毫松懈,学校将学生的安全健康摆在首位,由学生提交返校申请,经所属二级学院审核同意后,按照计划分 4个批次错峰、错时从各地返校;因个人原因无法返校的毕业生学校统一邮寄毕业证书;学校还将亲自为疫情期间一直坚守在防疫物资生产线上的学生们送去毕业证书。

6月15日上午,学校领导、辅导员早早来到学校迎接第一批返校同学。学校领导认真查看学校各项工作准备情况,并深入到个重点场所,强调返校工作的关键点和风险点,关心学生实时返校情况。为减少毕业生现场办理手续的流程和时间,让学生少跑路,办理毕业手续的部门在图书馆二楼大厅统一办公,为毕业生提供便捷优质服务;学校还专门设置服务站点为毕业生提供矿泉水、食物以及防暑、防疫等物品,“一站式”的贴心服务,让毕业生切实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温暖。


为迎接阔别已久的毕业生们,在返校前,潇湘职业学院校企合作中心和招生就业工作处,与合作企业联系,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为营造毕业氛围,校园里挂满了离别赠言横幅,让毕业生留下美好回忆,感受到校园的温暖;学校教师亲切看望返校毕业生,与毕业生亲切交流,提醒大家要注意个人防护和公共卫生……毕业生们纷纷表示在这次毕业返校中,处处体现了学校精细化、人性化、暖心贴心的服务,让他们真正体会到了回家的感觉,为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文 /邹惠娟 李家语 图/李家语 黄荣)

责编:陈丽丹

来源:潇湘职业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