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职业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送别座谈会

  潇湘职业学院   2020-06-30 10:02:47

6月16日,潇湘职业学院各二级学院分别举行了 2020届毕业生“扬帆再启航,开启新征程”为主题的送别座谈会。各二级学院院长、校领导、部分教师代表和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主持。

会上,毕业生代表踊跃发言,各自汇报了在校三年期间学习及生活的收获和感受,深情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和眷恋,以及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他们根据自己在校期间和顶岗实习期间的学习及生活经历,围绕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设置、教学、实习实践活动以及学生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尤其对完善实训教学设备以及加强体育设施建设、健全顶岗实习期间学生管理制度、更新图书馆书籍资源库、校门外交通安全问题等方面谏言献策。



校领导和老师认真倾听了毕业生代表们的在校学习生活感受,听取他们对学校各方面发展提出的建议,表示在今后的教学管理工作中会加强对学校的教学建设和管理,并及时联系相关部门采纳同学们提出的合理建议和诉求,要求尽快落实,为同学们建设更好的教学环境。校领导和老师们还了解了他们毕业后的打算,并就毕业生代表们所提出的疑问耐心解答,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以长者的视角为他们的人生规划提出建议。

教师代表们在会上对毕业生们表达了祝贺,希望他们能够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相融合,提高学习自主性。教师们纷纷表示,人生永远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毕业并不代表结束学习,要活到老、学到老;人生永远在路上,关键是做好坚持,养成良好的习惯;人生要往高处走,要在学习生活中不断升华自己、提升境界。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要敢于突破常规,做行业信息的传播者。并衷心的祝愿同学们学有所成,前程似锦。



各二级学院院长也向同学们学有所成,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并表示因受到疫情影响, 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更显严峻,希望毕业生们一是要以良好的心态乐观对待生活和工作;二是要正确处理好个人利益与他人和社会的关系,努力为他人和社会创造价值,进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观;三是要正确处理好近期利益和长远利益的关系,以开拓的眼光做好人生规划并为之奋斗不息。不辜负自己的青春,努力将自己锤炼成堪当民族大任的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

副校长蒋伟民 2020届毕业生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毕业以后,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保持不屈不挠、拼搏进取的精神,积极经验,沉淀自己,厚积薄发。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青年;希望同学们树立自强不息,终身学习的精神;希望同学们能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练就过硬专业技能适应岗位挑战;希望同学们在毕业后心念母校,常回来看看。(通讯员  李家语)

责编:陈丽丹

来源:潇湘职业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