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水磨石一样美的地毯,你见过吗?

  多色生活家   2020-06-12 15:28:41


在所有家具软装中,地毯就像一块超大的空白画布,给设计师提供了肆意挥洒的创作空间。它在家居搭配的地位也不容小觑,其色彩和材质都深深地影响着家居氛围。有时候一块地毯甚至能奠定一个空间的风格。

今天为喜爱地毯的生活家们介绍一个专注手工艺的家用纺织品品牌GAN。

在GAN看来:“地毯并不是二维的,相反,它们创造了完整的空间,通过独特的形状和体积重新定义了可居住性的概念。”

GAN的产品追求手工技艺,并热衷棉花、亚麻、黄麻、丝绸和羊毛等天然材质

GAN官网一览

在GAN的官网上售卖着各式各样的地毯,它们出自不同的合作设计师,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独特的个人风格。本篇主要展示的是来自西班牙的设计师Patricia Urquiola的作品,她从2004年开始和GAN合作,十分擅长对色彩和形状精准捕捉。

Patricia Urquiola

01

NUANCES

Patricia Urquiola通过研究羊毛毡不同的颜色和密度,最终融合成有着石头肌理的NUANCES系列地毯,风格十分前卫大胆。

超级细腻的细节

我们可以看到地毯的细节十分细腻,让人不禁联想起水磨石的颗粒感。这足以证明设计师对材质细微差别的精准捕捉以及匠人手工缝制的高深技艺。

同时设计师对颜色和形状的把控也令人赞叹:通过曲线和直线切割出的几何图案,彼此间色彩拼接和谐而有序,视觉效果愉悦。

02

MIRAGE

Patricia Urquiola设计的“MIRAGE”系列地毯,具有强烈的视觉表现力。其设计特点是通过渐变色彩的条纹形成几何图案,呈现出一种令人眩晕的幻影效果,正如同它的名字一样,充满了梦幻的色彩。

几何独特的美学张力,打破了传统地毯的形状,赋予了地毯一个规律且棱角分明的边缘,与柔软的材质形成一种充满矛盾感的感官享受,风格十分前卫。

03

DEGRADE

DEGRADE系列包含了两条渐变色风格的地毯。

市面上渐变色的地毯并不少见,但Patricia Urquiola 这一次选择的颜色组合在视觉上更为低调冷静。所以这些地毯的颜色虽然丰富,但整体如同加上了一层朦胧而黯淡的滤镜,使其更好地融入室内空间,并彰显出个性。


责编:王铭俊

来源:多色生活家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