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湘“老外”抗疫记|“最高总经理”柯跃健:“我很庆幸,身处长沙”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0-06-24 06:55: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李曼斯

6月19日,晴雨相间。仰望星城长沙,“湖南第一高楼”国金中心犹如巨塔耸入云端,长沙尼依格罗酒店正置身其中。

“每个选择来尼依格罗的客人,都希望在这座城市之巅度过美好旅程。守护他们的安全,是我们的职责。”当天,记者在酒店93层采访了酒店总经理柯跃健。来自丹麦的他身高1米96,又身处长沙“第一高楼”工作,因而笑称自己为长沙“最高总经理”。

尼依格罗酒店于2018年开业,柯跃健受聘为总经理,由此来到长沙。在此之前,他已在中国生活了20余年。

“我很庆幸身处中国,身处长沙,这里非常安全,酒店复工进展顺利。现在,我们的收益利润率在集团旗下酒店排名第一。”柯跃健介绍,疫情期间,酒店虽然不再接待新客,但仍需给已入住的客人提供服务。直至2月初,酒店逐步复工,防疫压力也由此增大。长沙政府部门为酒店提供了不少支持。

疫情防控形势平稳时,不少客人提出开放泳池和酒吧。在与政府相关部门进行协商后,酒店通过接受预定的方式,限定每次只为5位客人提供服务。

“最关键的是,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我们知道该如何应对疫情,时刻警惕。”柯跃健在疫情之初及时果断应对,要求酒店严格执行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消毒杀菌等防疫举措。

采访当天,酒店的各个关口仍有佩戴口罩的工作人员为来往客人测量体温。前台摆放着各类消毒物资,其中一叠纸袋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这是口罩袋,在用餐等需要取下口罩的场合,把口罩夹在口袋中间,防止人体或者衣物沾到污染面。”柯跃健向记者演示了他的“金点子”,这个小细节为酒店带来不少赞誉。更值得赞誉的是,在疫情停工期间,为保障酒店员工的正常生活,柯跃健坚持让所有员工全薪休假,这在酒店行业实属罕见。

“庆幸我们有一个好老板,尽管遭遇了疫情,但我们的生活与工作几乎没有受到影响。”采访结束时,尼依格罗酒店副总经理唐亚航笑着对记者说。

责编:曾璇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