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儿童之家”授牌仪式在首车镇举行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5-13 17:03:23

新湖南客户端5月13日讯(特约记者 彭建国 通讯员 陈德涛)5月12日,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州关工委执行副主任肖国良为获得“全国优秀儿童之家”的永顺县首车镇龙潭居委会示范儿童之家授牌,这是湘西州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永顺县委副书记周建武参加授牌仪式并讲话。

授牌仪式上, 周建武指出,首车镇龙潭居委会示范儿童之家被授予“全国优秀儿童之家”荣誉称号,为搭建少年儿童校外活动平台、丰富少年儿童课余文化生活、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等在全县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希望全县各儿童之家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制定有效灵活的学习、活动计划。要加强对儿童的思想品德、文化知识、法律法规、安全意识和心理健康教育,组织丰富多彩的课外运动,有计划地在节假日、寒暑假等开设符合儿童兴趣爱好、技能特长的培训,培养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情趣。各级党委、政府和关工委要在儿童之家的经费、器材、场地等方面加大投入,确保儿童之家活动正常开展。

永顺县关工委、县教体局、县民政局、县妇联、团县委及春暖花开、龙行天下、县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等爱心协会还为儿童之家捐赠了4.8万元建设资金及物资。

据悉,首车镇龙潭居委会示范儿童之家成立于2015年,按照“有固定的活动场所,有稳定的五老服务队伍,有代理家长、结对帮扶等五老联系机制,有课业辅导、生活救助、心理疏导、情感抚慰等关爱服务”相关要求,在永顺县关工委的大力支持下,建设了图书阅览室、心理咨询室、活动室、医务室、禁毒宣传室、亲情视频室等场所,成立了由“五老”人员组成的工作队伍和专抓班子,并健全工作制度,确保在假期和周末经常性开展活动,给孩子一片快乐天地。近年来,龙潭居委会示范儿童之家通过陪伴、走访、捐赠,共联系救助169名贫困学生,大学生5名,高中生10名,初中生53名,小学生21名,学前班80名,教育转化调皮学生7名。其中精准扶贫户学生占60%,最低生活保障困难户占40%。

责编:彭瑶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