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大党委书记刘德顺调研思政课改革创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0-05-15 15:02: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5日讯(通讯员 李洪华)4月24日上午,湖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刘德顺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思政课教师代表座谈,调研了解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情况。

去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为贯彻落实《意见》精神,学校制定了《湖南科技大学贯彻<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从重要意义和总体要求、完善思政课课程教材体系、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领导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德顺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只能加强、不能削弱。近年来,学校采取有力措施推进思政课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但也要看到,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学校思政课建设的某些工作还需加强,思政课改革创新的任务还比较艰巨。这次调研,就是来听取意见、查找问题、抓好落实,共同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全面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

座谈会上,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思政课教师就思政课中班制教学、思政课教学方法改革、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政策制度保障落实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刘德顺认真倾听,不时插话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深入探讨交流。他对推进中班教学、“自主学习+专题教学”混合式教学模式、无纸化考试、各类课程同思政课建设协同互进等建议表示肯定,并要求尽快落实。他指出,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广大思政课教师要把讲好思政课作为首要岗位职责,加强教学研究,深化改革创新,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学校在政策条件、工作格局、队伍建设等方面,将继续给予足够的支持保障。

党办校办、教务处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责编:彭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