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敏赴跳马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等工作

  飞梦雨花   2020-05-27 08:54:48

张敏赴跳马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等工作

5月26日,区委书记张敏到跳马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防汛备汛、信访维稳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相关区领导参加。

调研现场。

张敏先后到新田村、石燕湖村,实地了解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贫困户务工和就业等情况,并走访看望贫困户彭立新、彭雪辉,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一个月收入有多少?现在还有什么困难?”每到一处,张敏与贫困户促膝交流,了解各项帮扶措施的落实情况,当得知跳马镇建设“扶贫车间”扩大就业,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扎实推动住房、饮水、健康、教育、医疗和兜底保障等各项扶贫政策精准落地等情况后,张敏给予充分肯定。随后,张敏还调研了民宿示范片建设工作。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张敏强调:

一是要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工作标准,压实帮扶工作责任,开展“六个一”行动,融洽与贫困群众的感情,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二是要抓实乡村振兴工作,推进全域旅游整体谋划,出台花卉苗木相关扶持政策;要差异化发展民宿,打造“民宿联盟”,并加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打造高品质的“跳马园林”。

三是要持续抓好“绿心”保护工作,对破坏环境等违法行为“零容忍”。

四是要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滚动式开展排查,继续加大宣传,提高居民防控意识,做好“两码”推广和查验,确保不出现问题。

五是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紧密关注天气变化,做好防汛备汛等应急工作,润物细无声地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去存量、遏增量,确保一方平安稳定

六是要抓好党的建设工作,以“三零”社区(村)创建为抓手,建立健全矛盾收集机制,及时掌握和化解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好群防群治等工作。

七是要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对标更高工作要求,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从严要求自己,为雨花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编:胡什

来源:飞梦雨花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