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职业学院2020年单独招生考试顺利举行

  潇湘职业学院   2020-05-24 09:14:00



5月21日上午,潇湘职业学院顺利举行2020年单独招生考试。今年填报潇湘职业学院志愿共2762人,与去年相比填报志愿总人数增长15%。其中报考该校应届普高且有学考成绩、不用参加单招笔试的考生共1347人。应届职中、技校生考生、无学考成绩应届普高生有1183人,往届普高、职中、技校生、同等学历考生有232人。来自全省各地1415名考生参加考试。

潇湘职业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单独招生工作。为确保单招工作有序进行,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高职(高专)院校单独招生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0〕83号)等有关文件精神,成立了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下发了《潇湘职业学院2020年单独招生考试工作方案》,设立了接待协调组、命题阅卷组、考务工作组、试卷保密保卫组、电子监控组、纪检监察宣传组、卫生防疫后勤保障组、学纪学风考试信号组、财务工作组、应急通讯组等10个专项工作小组,召开了2次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安排,要求工作中严密规范、认真组织、精心准备、服务热情,全力做好单招考试的相关工作。在疫情特殊期间,学校还制定了《潇湘职业学院关于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单独招生考试工作应急预案》,明确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流程,在规范考试,严抓考风、考纪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单招考试工作圆满完成。5月20日下午,该校各专项工作小组负责人深入校园各处严查各项准备工作,并要求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

考试期间,娄底市教育考试院、教育局领导巡考组在潇湘职业学院校领导的陪同下深入现场进行巡视督查,对考务工作进行全方位的检查指导。巡考组仔细巡视了该校考试组织实施整体情况,查阅了学校单独招生组考方案,详细询问了考务安排、保密工作、纪检监察、后勤保障和应急预案等方面工作。潇湘职业学院各项准备工作充分,操作规范,得到了巡考组的高度肯定。

学校为考生、家长和带队老师提供一站式服务,安排车辆往返接送,在校门口设置红外线体温检测区,有条不紊地开展进校测温工作;在图书馆设置饮水区和送考休息区,并为来校考生、家长和带队老师提供免费午餐。该校老师在多功能报告厅向考生和家长们宣讲校企合作相关内容,每位监考教师和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国家考试的规格、标准和要求,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确保单招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潇湘职业学院细致如微的工作、热情周到的服务、良好的实训条件和优美的校园环境等方面得到了考生、家长及带队老师广泛的好评与点赞,也充分彰显了该校雄厚的办学实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通讯员  李家语)

责编:陈丽丹

来源:潇湘职业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