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多位县领导集体直播为农产品代言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4-29 16:41:46

新湖南客户端4月29日讯(特约记者 彭建国 通讯员 瞿宏贵)快手“百城县长,携手助农”永顺直播带货专场活动前期工作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今天上午,永顺县副县长向海军在县政府主持召开专门协调会。本次活动将于5月6日晚上7:00-10:00在永顺县芙蓉镇摆手堂及土王桥第一现场和毛坝乡第二现场同时进行。

本次活动永顺县多位县领导将集体走进直播间,为永顺莓茶、腊肉、万坪豆腐、茶油、竹编及土家织锦等农副产品代言助销。在第二现场毛坝乡,将邀请毛坝莓茶制茶大师、90岁老人徐虎成现场炒制莓茶,讲解莓茶的生长环境、制作要求、口感特点和功能。在第一现场芙蓉镇,将邀请竹编、土家织锦的非遗传承人现场演示非遗工艺,展示多样工艺产品。直播期间县领导们还将连麦快手大V,网上助销永顺莓茶、腊肉、万坪豆腐、茶油等农特土产,同时将给成功下单的幸运网友们免费送出总计1000张永顺景区门票及1000份土家特产。

本次活动由国务院扶贫办、国家广电总局、湖南省商务厅指导,快手、学习强国、中国社会扶贫网主办,中共永顺县委、永顺县人民政府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商务局承办。活动的主题为“神秘湘西特产多,永顺莓茶有点甜”。活动旨在顺应新时代、新媒体趋势,缓解新冠疫情对农产品销售带来的巨大冲击,展示和巩固永顺县精准扶贫成果,全面提升永顺农特产品的影响力,助推全县农特产品销售,增加农民收入。

本次活动以快手为直播主平台,现场还将有抖音、微博、微视、ZAKER、红网、网易、淘宝村播、拼多多等多个平台参与辅播。活动得到了红网、潇湘晨报、网易湖南、大湘网、永顺融媒体中心等媒体及湖南星盟互动传媒有限公司、湖南澳创亿天供应链有限公司的全程支持。

莓茶学名显齿蛇葡萄,是藤茶类产品的一种,为湖南湘西永顺县特产,又称土家神茶、神仙草、红军茶,属永顺县地理标志农产品。

民间自古有饮用莓茶之习惯,可追溯到上古神农尝百草时期,距今已有6000余年的历史,我国最早的《诗经总集》称之为古茶勾藤,可药、饮两用。莓茶在《救茺本草》、《全国中草药汇编》等药典中有明确的记载,莓茶色绿起白霜,饮用效果具有明显的保健治疗作用。

相传明嘉靖三十四年(1555年),永顺宣慰使彭翼南率土兵三千,致仁宣慰彭明辅率士兵两千,应征奔赴东南沿海抗击楼寇,因水土不服,士兵多有腹泻,几乎失去战斗力,军医建议回永顺收集莓茶一千余斤,用军锅熬煮以止腹泻,后每餐必备,致使获得王江径大捷,被誉为“东南战功第一”,莓茶功不可没。

湘西永顺是革命老区,在这片红色的热土上,沉淀了太多可歌可泣的故事,先后有8万人参加红军,1.16万人牺牲。莓茶,这个有着17种氨基酸和钾、钙、铁、锌、镁等14种微量元素的好茶产业,革命年代也是挽救红军生命的神茶和好药,故而被称为“红军茶”。

莓茶经中国中医研究院、解放军空军医学院、湖南中医研究院、湖南湘雅二医院等9 家权威医学机构化验结果证实,莓茶植物总黄酮>=6%,最高达9.31%,被称为“黄酮之王”,具有消炎杀菌、调理肠胃、改善睡眠、保护心脑血管降血粘、降血压、降血糖、调节血脂的神奇功效。

责编:彭瑶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