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顺县重拳整治交通“顽瘴痼疾”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4-02 17:24:36

新湖南客户端4月2日讯(特约记者 彭建国 通讯员 王震)4月1日,永顺县在塔卧镇开展交通“顽瘴痼疾”整治行动,现场查处非法营运摩托车、三轮车、面包车8辆,扣押“三无”摩托车、三轮车20辆。

2019年11月以来,永顺县委县政府进一步加强全县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突出问题的集中整治,由县整治办牵头,以道路交通、马路市场、运营车辆及学校周边环境为重点,成立了重点车辆整治组、超限超载整治组、非法营运整治组、马路市场整治组、道路隐患整治组、非法销售、改(拼)装车辆整治组、违法驾驶整治组、学校周边环境整治整治组、拖拉机专项整治组,开展联合整治行动。严查营转非大客车、农村面包车、商务车非法营运载客、查处无证驾驶、占道停放、超速行驶、酒后驾驶、大型货车野蛮驾驶、严厉查处农村“五种”车辆(二轮摩托车、三轮摩托车、轻便摩托车和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违法载人,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开展广泛宣传,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法制意识。县整治办以单位、社区、自然村、学校、源头企业及超市为重点,开展宣传进学校、农村、社区等“五进”活动。利用显示屏、拉横幅、制作橱窗专栏和整治专刊等形式,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规和预防交通事故常识。在重点、中心乡镇和县城休闲广场开展宣传。悬挂宣传横幅400余条、宣传标语900余张、张贴《致全县人民一封信》共24200份。3月17至19日,县整治办组织6台宣传车、30余人,在城区、逢赶场日乡镇进行了为期3天的宣传。每天展出40块宣传板画、设立6个宣传台,发放交通安全画册2800份、宣传材料8400份。利用电视、广播村村响、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大力宣传,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编辑整治行动信息89条,全方位、多角度、多载体宣传,设置固定宣传标语45幅(块),启动60台出租车广告宣传屏,营造了宣传氛围。

全面开展“重拳”整治行动。整治“两客一危”,重点打击营转非大客车、农村面包车、商务车非法营运。从2019年11以来,累计开展整治行动32次,保春运安全,出动人员256人次,查处非法营运车辆2台,书面警告54台次。推行路警联动执法,站点结合,检测货运车辆超限超载3576起,查处超载车辆9台,非法改(拼)装车辆6台、报废车辆6台。

整治马路市场。全县共有集贸市场32个,其中马路市场12个,以路为市、占道经营问题突出。已经列为省挂牌督办的砂坝、灵溪镇抚志市场成为重中之重。1月6日,整治办对全县32家集贸市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督导,梳理问题清单,落实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3月8日,整治办对塔卧镇、砂坝镇整治工作深入调研,调度力量支援砂坝镇和灵溪镇的马路市场管控,取缔了颗砂、新寨、泽家、勺哈、砂坝、抚志马路市场。

针对部分路段事故风险突出,道路设计、施工、标识、管理缺陷,通过认真摸排,对事故多发及高风险隐患点段61处进行整治,已整改完成3处,共清除路障46处,拆除违规公路标牌36块、非法占用公路用地建房2处,完成道路安全隐患处治理45.75KM,清除公路塌方5处5800余方,在危险路段和集镇重要路段增设标牌78块,标线800平方米,正在实施整改58处。严查非法销售、改(拼)装机动车,检查23户销售车辆、42户摩托车销售、3户拖拉机销售、24户摩托车维修、95户汽车维修、11户二手车经销,尚未发现非标车辆。

开展危险驾驶整治。1月12——15日,组织273人次,49台车次,设7处检测点,检查车辆384台,查处违法行为280起,(无证驾驶8起,准驾不符1起,无保险9起,无年检9起违禁标志155起,客车超员2起,超速18起,酒驾60起,醉驾1起、乱停乱摆17起)。3月份,从交警大队和执法局抽调人员长期开展城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共查处摩托车非法载客59起,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摆364起,机动车非法改装37起,扣押三无车辆32台,出租车不规范经营26起;酒后驾驶7人,暂扣驾驶证7本,并对一名醉酒驾驶者进行了行政拘留,查扣无牌证、报废、拼装等违法机动车25 辆、非机动车185 辆。

开展拖拉机专项整治。全县共有拖拉机2018台,变型拖拉机51台。开展了2次专项整治,检查了拖拉机126台,报废拖拉机813台,完善了台账,澄清底子。

开展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对全县89台校车进行了隐患排查,目前已管控到位,同时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局等职能部门对校园及周边存在的社会乱象开展集中整治,为学校正常开学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责编:彭瑶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