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就是决战 起步就是冲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0-04-18 12:09:16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

经开区奋力夺取项目攻坚和争资争项双胜利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7日讯(通讯员 李亦恩 张可)4月17日,阳光明媚。在中富杭萧绿色装配式建筑产业园项目工地上,机器轰鸣,工程车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在抢抓晴好天气,争分夺秒紧张施工。“经开区区工委、管委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为我们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提供了坚强保障,我们将充分发挥积极性,确保项目在今年内如期投入使用!”项目负责人甘昭平信心满满地说。

自3月17日经开区产业项目建设攻坚动员会召开以来,全区上下持续掀起选优商、引大资的招引高潮,快速形成大干快上的开工热潮,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奋力完成区工委、管委下达的全年目标任务。为全面打赢2020年“2+10”工程攻坚战,该区制定下发了一系列文件方案,成立了以区工委书记文春方,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春生担任双指挥长的“2+10”工程攻坚指挥部,形成了整套完善的工作方案体系,以“龙虎榜”“点将台”“周周播”为主要形式,对2个百亿级领军项目、10个以上年度竣工重点项目和“七个一批”精品项目实行“看板管理”,通过晒进度、排位次、亮分数、明报酬,真正让落后的联点单位、干部达到脸红出汗的效果,激发后进动力。

方案制定了,举措明确了,落实情况怎么样?项目推动是否取得成效?4月17日,时隔一个月,经开区召开“2+10”工程项目攻坚督查和争项争资工作讲评推进会,出台了《2020年产业项目建设“2+10”工程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为产业项目工程建设攻坚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成立经开区产业项目建设“2+10”工程专项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3个督查组,主要采取日常督查、全面督查、重点督查三种方式,对区指挥部下设的“一办六组”的工作推进、任务落实,各企业联点部门单位的进展,企业项目推进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日常督查通过调阅资料、上门了解等方式,督进度、察实情,督促联系单位迅速整改;全面督查通过个别谈话、明察暗访,了解阶段性工作成效;重点督查通过实地察看、重点核查、督促督办等方式,了解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及时向区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反馈。

截至目前,该区2个百亿项目复工早,干劲足。其中,光亚智谷项目已启动项目征拆工作,前期工作稳步推进;恒大养生谷项目一期四大园部分整体结构施工已完成90%进度。木里港北片征拆已全部完成,中科路两侧474亩土地南侧房屋已全部拆除;中富杭萧项目今年内投入使用;东方雨虹美缝剂设备试产已完成;装备制造产业园新引进4家企业,区创新创业中心新引进2个“双创”项目;湘北盐业项目正在办理土地出让许可证和规划手续,预计6月份正式开工;金汇龙4月底可实质性开工;恒美冷链产业园在五一节后正式开工……

同时,经开区争项争资工作也在同步发力,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以决战的态势升温加力。一季度,该区共储备项目197个,总投资448亿元;申报项目226个,总投资70亿元;已争取到位项目85个,实际到位资金近2亿元。

责编:徐典波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