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 “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专题集中学习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0-04-30 11:09:06

集中学习研讨现场。 图\杨伟昊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30日讯(通讯员 张喜桃)4月28日,湖南科技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立德楼601会议室组织“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湖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等文件资料,并围绕主题,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开展了深入研讨。

校党委书记刘德顺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显著,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要求,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强化对权利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综合性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刘德顺结合自身体会和工作实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和领会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意义和历史成就;二是全面把握管党治党必须围绕“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问题,来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建设;三是要紧密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切实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巡视整改、第三次党代会筹备、教学等各项工作,推进学校各项事业稳定发展。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飞跃在会上作中心发言。他从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科学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持续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他指出,只有坚定不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才能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才能保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以及路线方针政策得到贯彻落实,才能真正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全面从严治党,要把握好: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要进一步围绕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等方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更好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