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市市长杨懿文到潇湘职业学院调研教育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0-04-18 18:25:46

4月16日上午,娄底市人民政府市长杨懿文、市委副书记华学健、副市长梁立坚、李有才,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市政府办、市政府研究室、市教育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交通运输局、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城管执法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娄星区政府、万宝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到潇湘职业学院专题调研教育工作。

杨懿文一行在潇湘职业学院校领导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潇湘职业学院新校区基本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校园建设规划及在建设中遇到的困难、资金缺口、学校的需求等相关情况。在校园走访时,杨懿文强调,学校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在开学前做好摸排,学生到校测温查码,每一个环节都要落细落实,确保学校平稳安全开学。现场考察后,在潇湘职业学院图书馆求实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潇湘职业学院校长李尚益代表校董事会、党委、行政对杨懿文市长一行莅临学校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就学校基本情况和疫情防控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汇报。李尚益简要地追溯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他从近年来学校在党建思政、办学规模、队伍建设、教学质量、科学研究、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在发展规划、办学规模以及目前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等方面,向各位领导进行了汇报,请求市委市政府继续对我校建设发展予以鼎力支持。

大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傅胜龙对市委市政府及市直各部门,各单位支持学校发展表示诚挚谢意,并就学校亟需政府支持解决的问题做了补充说明,向各位领导汇报了大汉集团的发展情况。他希望市委市政府支持学校升格为本科职业大学,在高铁南站西南角规划一片约 800 亩的土地;按最优惠政策收取新校区67 亩地建设有关费用;调整福岭路建设规划,不从校园内部通过;支持学校在新校区南面建第二校门开口,实现人车分流;在学校校门口修建一座人行天桥,解决学生出行安全问题;参照常德市的做法,给学校教职工享受公办学校教职工的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财政补贴政策。傅胜龙指出,大汉集团去年产值500个亿,在湖南所有企业中排名第8,钢铁贸易排全国第一,实现了10个亿的税收;特别是在商业和教育地产上做出了自己的模式,在各个地州市都做出了影响;希望能够得到市长进一步的信任,促成大汉在全国获得25项产权证明的产业互联网项目与娄底区块链的交流与合作,更好地为娄底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对于潇湘职业学院提出的问题,市直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都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对学校 “创优升本”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持,并就新校区建设、搬迁选址、建设经费、政策支持等具体问题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杨懿文在仔细听取汇报后指出,潇湘职业学院办学目标明确,发展思路清晰,班子心齐气盛,学校正处于蓬勃发展的阶段,作为娄底三所高校之一,为促进娄底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指出,随着我国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产业升级和经济结构调整不断加快,各行各业对技术技能人才需求越来越紧迫,职业教育重要地位作用越来越凸显。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职业教育,潇湘职业学院要抢抓机遇,大干快上。要依托大汉控股集团得天独厚优势,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主动对接市场,优化专业布局,着力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要借鉴国际国内职业教育先进理念,按照知行合一、工学结合、育训结合、长短结合、内外结合的要求,提升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办出特色、打造品牌。

杨懿文强调,支持潇湘职业学院升本,已经达成了共识,要求学校尽快形成一个系统性的文字报告,包括用地、其他方面条件的改善等要求,教育局做好评估,呈报市委市政府做批复。他指出,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全力支持学校升本工作,学校做好搬迁与不搬迁两手方案。

对潇湘职业学院以后的发展,杨懿文希望将学校建设发展与娄底市的建设发展同频共振,在娄底创建职业教育培训城市的过程中间勇当先锋、做表率,做出特色,形成学校发展、城市发展的良性互动。他希望学校放眼长远,扩大规模,大力引进名师,引进人才,大规模聘请企业家兼职任教,推进 “创优升本”建设,把学校的办学水平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杨懿文市长一行查看学校新校区基本建设情况



杨懿文市长一行查看学校防疫隔离室


杨懿文市长发表重要讲话



华学健副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梁立坚副市长发表重要讲话



李有才副市长发表重要讲话



傅胜龙董事长发表讲话



李尚益校长汇报学校基本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



办公会议现场

(文 /邹惠娟 图/李庆升)

责编:陈丽丹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