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樱花绽放 美景如画

罗伟 陈海欧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0-03-19 10:51: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通讯员 罗伟 陈海欧)阳春三月,桃花开后就是樱花了,永州双牌县阳明山万和湖畔吉野樱、尾叶樱、钟花樱、华中樱、红花樱等20多个品种,3000余株樱花随着天气渐暖悄然绽放。一片片雪白、粉红交错的樱花惊艳了整个山林,万和湖畔漫山遍野呈现出勃勃生机景象,眼下正是吉野樱和野生“中华樱”开得最盛,其次为野生“尾叶樱”。清清的湖水被浪漫樱花环绕,波光粼粼的水面上倒映着朵朵樱花,与远处连绵不绝的青山,共同构筑了一幅如诗如画的美景。在这里粉的、白的、红的樱花可以一次看个够。

“因为疫情的关系,家人和小朋友已经很久没有出门了,今天正好是一个天气晴朗的日子,所以就跟家人们到阳明山游玩一番,发现各种樱花都开了,空气也特别的清新,可以说这是一个世外桃源,是一个难得的好去处。”冷水滩游客冯丽萍开心地说。

近年来,双牌县阳明山管理局着重将沿湖两岸及歇马庵旧址等种植上连片十里的各色樱花,修建了游步道、景观亭、夜景等,搭配湖两岸山林野生樱花和杜鹃花等各色野花,力争打造成为华中第一高山湖十里樱花画廊。

责编:唐雯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