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0-02-10 14:58:26

湖南科伦岳阳分公司

疫情防控与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10日讯(通讯员 沈腾)邓志敏是湖南科伦制药岳阳分公司质量控制部经理,已两年没有回过山西老家的她,原本打算今年春节跟老公一起回老家,大年三十接到公司的复工通知后,邓志敏主动退票返岗。作为湖南省医药制造业输出大户,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岳阳分公司有三个品种的药被列入本次疫情的基本用药。为满足抗疫预备药的供应,1月27日,该公司正式复工生产,目前8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集中生产阿莫西林胶囊和葡萄糖注射液等防疫医疗物资。

为保障返厂复工人员安全,科伦岳阳分公司提前谋划、未雨绸缪,全力为返厂复工员工打造了一个安全岛。

提前筹备疫情防护用品。公司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工作小组,由物资筹备组负责对疫情防护用品进行采购,每日为每位到岗员工配备一次性医用口罩1个,并每日向总经理报备物资采购、发放、结余情况,确保生产物资充足。

制定返厂复工人员管控措施。对返厂复工人员信息进行全面排查统计,有武汉人员接触史或有疑似症状者,实行居家隔离14天或就医,非岳阳住户在居住地隔离14天来到岳阳后,由公司安排在产业装备园隔离14天,检测身体指标正常后方可办理复工手续。同时有效管控人员进出,人员进入须佩戴口罩、手部消毒和测量体温,体温登记直接与当日考勤挂钩,未测量温度者当日无考勤。

厂区环境消毒杀菌。各部门、车间每日采取高温、消毒剂和清扫等方式对所属区域进行消毒、灭菌,运货车辆进出进行全面消毒,酒精使用剩余量在消毒灭菌记录上报备,灭菌消毒记录每日提交报备。员工用餐采取分时段就餐制,餐桌上用纸箱分隔,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每日进行2次体温检测,严格确保疫情期间厂区工作环境的安全、卫生。

乍暖还寒,曙光初现。科伦岳阳分公司在保证生产的同时不断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营造员工安全岛,做医生、患者的抗疫药物后方补给人。

责编:王相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