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残疾女青年杨淑亭登上央视《新闻联播》

  红网   2020-02-05 19:53:54

红网时刻2月5日讯(通讯员  阳望春)2月4日晚上,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以《扶贫路上的“轮椅女孩”》为题对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获得者、城步苗族女青年杨淑亭先进事迹进行报道。

1991年出生的杨淑亭是城步白毛坪镇歌舞村人,2009年从邵阳医专毕业后进入新宁县城一家医院做医生助理。2011年3月的一次意外车祸导致她高位截瘫,从此不得不与轮椅为伴,也将她推回到大山深处的家中。2012年一次偶然的机会,杨淑亭通过在网上学做淘宝生意和游戏客服,第一个月赚了七块七毛钱,这让她重拾生活的希望。随后的两年时间里,杨淑亭不仅赚到了二三十万元,还找到了仿真花的生意门道。

通过网上创业赚到第一桶金后,杨淑亭先后创办了城步万红花卉生产专业合作社、湖南七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县城周边和白毛坪镇设置了22个花卉组装代理点和3个扶贫车间,生产出来的足球、箱包、仿真花远销欧美及东南亚等地区,从2017年至今外贸出口额达690万美元,带领白毛坪镇歌舞村、儒林镇白云湖村等30多个村1200多名贫困群众、59名残疾人摘掉穷帽子。

近年来,杨淑亭先后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奖奋进奖”“湖南省百名最美扶贫人物”“湖南省自强模范”等称号。去年5月16日,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暨助残先进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杨淑亭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湖南七七科技公司荣获“残疾人之家”称号。

责编:刘琼

来源:红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