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不退党,她在疫情面前老当益壮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1-28 20:18: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8日讯(潘悦)对于熊春妹来说,2020年这个春节注定不平凡。今年,是她退休后在大湾塘社区义务工作的第18个年头,考虑到自己年事已高,刚好今年远在外地的儿子也回家了,今年她想给自己放个假与家人一起共享天伦。但没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熊春妹原本的计划。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来不及多陪陪自己的家人,大年初一,熊春妹就主动请命和大湾塘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等,奋战在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上门发放《给全体市民的一封公开信》、宣传资料等,将疫情防控通知张贴到每一栋楼、每一个单元,了解排摸疾控情况,告知注意事项。

熊春妹在大湾塘社区有十多年的工作经验,对这个片区可谓了如指掌,与居民们的熟悉程度也让她能第一时间掌握大家的动态情况。在她负责的网格内,就涉及2户外地来的居民。第一时间,她和网格员、党员志愿者上门排摸情况,熊春妹还细细叮嘱他们要注意安全,出门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社区居民杨安梅对记者说,熊姐这个人很好,对工作非常负责,一年到头都是围绕社区服务,过年她都没有时间陪儿子,还要出来关心我们居民的健康安全,十分让人感动。

疫情防疫工作落实到社区后十分繁杂,事情一件接一件,熊春妹一忙起来就忘了时间。从初一开始,熊春妹和社区同事就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了辖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安全而努力。退休不退党,这是熊春妹的选择,也是一名党员干部的坚持。

责编:蒋青苓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