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严厉措施!洪江区严格执行活禽休市制度

  新湖南客户端   2020-01-28 20:18: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8日讯(潘悦)连日来,洪江区商务局对区内各菜市场等人流密集场所,采取多项措施,加强疫情的防控处置。



在塘坨菜市场,工作人员在每天休市后,对市场内进行深度消毒清洁,尤其针对水产品、家禽区域进行严格喷洒消毒,并组织商户对各自摊位内的堆物和所有垃圾及时进行清理,区商务局工作人员表示将加强动态检查的频率,对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为全区人民过上一个欢乐平安的春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坚强保障。

同时,1月28日,洪江区商务局联合公安等部门组成检查组,对城区活禽经营市场进行监督检查,主要检查市场主体落实活禽休市制度的执行情况。

据了解,我区于1月27日执行全区活禽经营市场休市,休市期间所有活禽经营市场将清空存栏,并进行全面清洗消毒。当天,检查组来到塘坨菜市场活禽经营点进行监督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各活禽经营市场档口已全部休市,但仍存在个别清洁不够彻底、少数仍在销售等情况。对于发现仍在营业的活禽售卖摊点,检查组依法进行了收缴,并将收缴来的11只活禽送至屠宰场进行了统一销毁。

相关负责人表示,检查组将加大巡查力度,将一天两次巡查增加到一天四次巡查,一旦发现私下贩卖活禽的,将进行严肃处理。


责编:蒋青苓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