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进校园 湖南科大学子享受普法“大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19-12-04 17:25: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4日讯(通讯员 王可心 席凯艳)为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12月3日至日4,湖南科技大学连续两天举办全国法制宣传日普法活动。

活动分为法制漫画征稿和“争做普法小卫士”打卡两种形式。法制漫画征稿中,学生可以围绕“法制宣传”“大学生维权”等主题开展漫画创作,通过可爱的卡通形象让法律知识深入人心。“争做普法小卫士”是湖南科大学子自发设计的活动,学生们可以通过与普法海报合影,从而达到宣传目的。

与此同时,也有不少同学在“法制宣传人人参与,和谐社会人人受益”的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表示对本次活动的支持。宣传摆点处也排起了“长龙”队伍,同学们正认真地回答一道道有关法制知识的题目。据负责人介绍,这种活动模式既是对同学们所掌握法制知识的考查,也是向大家普及法制知识、增强其法制观念的一种方法。

“我认为这次活动的开展是十分有意义的,因为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我们公民的日常生活要受宪法的约束,所以我们应该去了解、学习它,同时也要增强自己的法制观念。”湖南科大学子吴杰恒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