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荣获第五届湖南省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二等奖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19-12-12 11:29: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12日讯(通讯员 徐德刚) 12月8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五届湖南省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在湘潭大学落下帷幕。湖南省各高校法学院共计21支代表队同场竞技,最终,湖南科技大学代表队以优异的表现斩获团体二等奖。

本次模拟法庭大赛得到了学校教务处、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高度重视。学院领导、学科骨干教师担任领队和指导老师,通过预赛、复赛与决赛,从全校报名的学生中选拔出8名同学组队参赛。备赛过程中,指导老师和全体参赛队员研读卷宗和相关法律知识,对法律文书进行反复修改斟酌,进行了大量模拟对抗演练。

在两天的比赛中,湖南科技大学代表队的8名同学在赛前认真准备,比赛中配合默契,与对手一起呈现了精彩的模拟庭审场面。最终,湖南科技大学代表队取得了总分排名第五、团体二等奖的优异成绩,朱自妞同学被评为优秀辩手。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参赛选手之一的龚柳青同学来自外国语学院。通过本次活动,促进了各高校之间的协同创新培养,体现了交叉与融合、协同与共享的新文科建设精神。

“在本次比赛中,我们思辨的能力和临场反应能力都得到了锻炼,我们对法律的适用也有了更深的理解,我受益匪浅。”湖南科技大学参赛选手罗莹如是说。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