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长沙即将打通的这条主干道,沿途美不胜收!

  TOP趣旅行   2019-12-10 09:19:00

在湖南湘江新区

有一条道路工程备受关注

这就是——麓景路南延线隧道工程

它连接梅溪湖与洋湖两大片区

开通后,将打破桃花岭

对梅溪湖、麓谷与洋湖、含浦的天然阻隔

简直了,妥妥一条观光线路呀!

麓景路南延工程

湖南湘江新区西二环与西三环之间的南北向唯一性主干道,北连梅溪湖新城,南至含浦组团,是穿过岳麓山脉的重要交通走廊,作为长沙市规划中的南北主干道,麓景路南延线隧道工程完工后,将进一步完善湖南湘江新区南北骨干路网,加强望城、含浦、梅溪湖、洋湖组团之间的通道,极大改善梅溪湖片区的交通出行,有效缓解西二环的交通压力。

麓景路南隧道开通后

从麓谷或梅溪湖到含浦

将比现在走西二环缩短约一半路程

周末想要畅游一趟就变得非常easy啦!

麓谷公园

位于麓谷科技新城,是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从2000年起集中开发建设的科技新城区,科技新城的发展定位为以高新技术产业为主导、生态环境为特色、兼具城市功能,并简称为“麓谷”。

在“麓谷”中心区,长沙高新区投入近7000万元建成了麓谷公园,公园内有举办各种集会活动的大型广场,有供市民休闲的园林场地。生态景色、人文景观构成诗情画意,十分宜人,天气好的时候,更有不少新人前来拍摄婚纱照!

梅溪湖

长沙梅溪湖景区位于湖南省长沙市大河西先导区,紧邻岳麓山,这里青山如黛,绿树成荫,加上水质极好的湖泊,让这里的空气中都散发一种清爽的味道,也是天然的休闲垂钓中心。

贯穿梅溪湖的“中国结”步行桥,被CNN评选为“世界最性感建筑”,看起来几乎没有尽头,蜿蜒的天桥出现多条通道,如今已经开放。

节庆岛是位于梅溪湖中央的一座小岛,总面积约8.3万平方米,长900米,宽90米。岛上覆盖着大片草坪与时令花圃,于四季中变换着花海色彩,营造出四季不同的味道。

位于梅溪湖国际新城节庆岛与文化艺术中心之间的水面上是梅溪湖音乐喷泉,是亚洲最长音乐喷泉。每晚的音乐喷泉表演,吸引了相当一部分市民前来观赏。还有不少街头艺人在湖边弹着吉他,唱着民谣,最适合在忙碌了一天的夏日晚间,吹着晚风听着歌,休闲休闲。

梅溪湖国际艺术中心

单独把这朵“芙蓉花”拿出来,是因为它的足够优秀,已经成为“网红长沙”的新兴打卡地点,之前的“声入人心”在这里拍摄,又吸了一波“粉儿”。

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的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是是湖南省规模最大、功能最全、全国领先、国际一流的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填补全市和全省高端文化艺术平台的空白。

大剧院由1800座的主演出厅和500座的多功能小剧场组成,艺术馆由9个展厅组成,展厅面积达1万平方米。

桃花岭公园

公园入口区寓意“粉桃迎客”,以大面积桃林、草坪以及人工湖营造出城市休闲景区主题。相较于岳麓山,桃花岭鲜少人打扰,更为宁静。沿着西边的木栈道或东边的大马路慢慢向上走,就来到山谷中的水库大坝,水库周边的景色就是桃花岭的精华所在。

东南边的山坳,既有桃花谷蜿蜒曲折,移步换景,且有一线水岸是大树有有草坪有巨石,还可以和湖水亲密接触,现在又是枫叶黄了的季节,闲坐此处最是悠然,如果还有丝丝暖阳洒在身上那是最好不过了。

水库的正南面有个观景台,还有几条休闲凳子,在这块可以看到水库的各个角度。从这向西走,则有一条长长的建在水面上的木栈道,走在上面也是极具特色,游人一般也喜欢在这个拍照。

水库的西边又是另外一个天地,小塘里种有荷花睡莲,还有一个极具特色的休闲茶餐厅和桃花岭山水相依,形成了一道美丽风景。如果想找一个安静又不太远的爬山地点,那就首选梅溪湖南边的桃花岭,对于周末不知去哪儿的小伙伴儿,是个不错的选择。

含浦街道油菜花节

含浦油菜花节已经举办了3届啦,草长莺飞的3月,满地鎏金。绿树成荫,白墙黑瓦,田园好春光,这样的乡野好时光,怎能辜负呢?

洋湖湿地公园

长沙洋湖湿地公园位于长沙市洋湖大道以北,潇湘南大道东线以西,由于地势的低洼,以前的这里每当湘江河的汛期来临,总是会被湘江河水给淹掉,然而通过了湘江流域的生态治理之后,这里形成了以美丽洋湖、生态洋湖、科教洋湖、文化洋湖为主题的特色旅游目的地。

景区总体分为湿地休闲区、湿地生物多样性展示区等五个板块区域,景区内设有步行游览线、电瓶车游览线、水上游览三条游览线。湿地生态景观聚落,通过一台一榭二亭二廊十三桥的精心搭配和间隔,将水景路景错落有致地分布开来。漫步于游线上,一步一换景,变幻无穷,长长的清水栈道环绕着湿地,一路走去,幽幽的荷香伴着水波送来的阵阵清爽,让人流连忘返。

在洋湖湿地公园内部,还有一个大型的儿童游乐场、洋湖欢动世界,场内设有大摆锤、小火车、海盗船等项目,最适合全家总动员,在满眼绿色中体验惊险和刺激,在休闲的互动中感受湿地别样的美景。

隧道西主线春节前有望实现洞通

预计2020年实现东西隧道全线洞通

2021年上半年通车

到时候就可以全家老小一起出发啦!

责编:田甜

来源:TOP趣旅行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