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益高速全线通车,为我省首个绿色公路示范项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19-12-02 08:36:3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30日讯(记者 邢玲 通讯员 何铭)今天上午11时28分,南益高速公路南县程家山至沅江草尾段主线 正式通车 ,这标志着 经过三年多建设, 南益高速公路主线全线建成通车。

南益高速是我省七纵七横高速公路网规划第四纵(华容至常宁)中的一段,路线起于杭瑞高速公路程家山枢纽,止于长张高速公路和益阳南线高速公路相交的迎风桥枢纽,全长86.724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设程家山(枢纽)、南县西、大通湖、草尾、南嘴、沅江北、沅江南、迎风桥(枢纽)8个互通。其中迎风桥至沅江南段已于2018年12月建成通车,沅江南至草尾段已于2019年10月建成通车。

据悉,南益高速是全国第一批8个绿色公路建设典型示范工程之一,也是我省首个绿色公路示范项目。南益高速在施工运营期,实施了绿色施工、洞庭湖水资源综合保护、绿色能源应用等多项生态环保和绿色低碳技术项目。

南益高速的通车,对完善高速公路路网结构,提高洞庭湖区防洪保障能力,开发旅游资源,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新闻多一点】

1.由于受到全国高速公路收费系统升级调试工作影响,为避免重复建设,本次南县西收费站、大通湖收费站、沅江北收费站和三仙湖服务区、洞庭湖服务区暂不开放。

2. 往返大通湖方向的车辆建议从草尾收费站上下高速;往返南县方向的车辆建议从岳常高速南县收费站上下高速。

3. 南益高速公路全线限速100公里/小时,请广大驾驶员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按照沿线道路交通安全指示标识谨慎驾驶。

责编:王铭俊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