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 贵溪:他们让冰冷的金属摇身一变为精美的铜雕

王铭俊   新湖南客户端   2019-12-05 22:37:37

12月5日下午,新湖南客户端记者随“2019全国主流融媒体总编辑看江西”采访团来到贵溪。在龙宇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谌继文介绍了铜制工艺品的制造。(记者 王铭俊)

在这里,无论一块什么形状的铜材料,经过手艺人的构思和精雕细刻,都能摇身一变成为工艺品。(青铜雕塑:飞天)

公司拥有专业设计开发团队,其中国家注册城雕设计师7人,专业雕塑创作和技术人员60余人。(青铜雕塑:飞天)

不少人把铜雕视为生命中的一部分,每天同冰冷的金属打交道。(青铜雕塑——杜康)

谌继文介绍,铜雕艺术品对铜的材质和技术水准都有很高的要求,而贵溪的铜材纯度高、杂质少,举世闻名。

一件铜雕塑从设计创作到铸造完成,需要历经28道工序。(青铜雕刻:香山学院)

近年来,贵溪市也引导企业,利用绿色循环生产方式,对污水、废渣、烟尘进行处理利用。

企业也实现了低排放甚至零排放,走出了一条就地“吃干榨尽”,变“废”为“宝”的低耗能、污染少、效益好的绿色崛起新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