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日演练宣教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19-11-12 12:20:09

调试流动警报器

新湖南客户端11月3日讯(通讯员 滕海燕 戴伶俐 谭夏琳11月1日,防空警报声划破了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城上空,凤凰县15个警报点同时拉响第十九个试鸣日演练活动序幕。

今年11月1日,是我省第十九个防空警报试鸣日,为加强县级人防战略工作,增强民众的国防观念和战备意识,凤凰县成功组织了防空警报试鸣和人民防空演练及防空系列宣教活动。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吴仁铁出席,县住建局(县人防办)局长(主任)江春、县住建局(县人防办)党组书记彭岗带领局领导班子参加了活动。

南华小学试鸣演练中

上午,9时30分,分布在城区的14台电声防空警报器和1台流动警报器、15台智慧人防宣教终端警报准时拉响,警报试鸣期间,在凤凰县南华小学组织老师、学生余千人开展防空试鸣演练活动,同步开展的还有人防知识进景区、进社区、人防专业队组训、人防无人机信息勘察演练等系列宣教活动。部分人防志愿者参加了宣传活动。

讲解人防知识、发放宣传册

这次防空试鸣演练及宣传活动,凤凰县充分运用微信、展板、街区电子屏、电视台、网络等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告知广大市民不要惊慌,有效确保了全县人民群众学习、生活、生产、旅游秩序井然有序。

给学生们发《人防 小博士》宣传册

整个试鸣演练按照预定方案顺利实施,实现全县警报鸣响率达100%,发放人防知识宣传册5000余本,试鸣、宣教及演练工作均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预期效果。通过演练,不仅检验人防设施战技性能、人防专业队伍的应战素质,同时也使群众熟悉辨别防空警报信号,提高应急避险自救能力。活动得到了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与配合,受到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

责编:李孟河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