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法自然 匠心独行|“生·象”版画艺术展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开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19-11-17 12:24:5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7日讯(通讯员 汤雯沁 王可心 唐亚慧)11月15日上午,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教授文牧江“生·象”版画艺术展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开幕。据了解, 本次展览为湖南省文艺人才扶持“三百工程”资助项目,由民建湖南省委、湖南科技大学、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湖南省画院、湖南省青年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展览从11月15日持续至18日。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主委赖明勇,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艺委会原主任、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黄铁山,邵阳学院党委书记、著名版画家邓党雄,湖南科技大学副校长胡石其以及来自省内外各地的艺术家、评论家、版画界同仁200余人出席展览开幕仪式。

“这个刀法刻画的好细腻啊!”“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文老师的眼睛刻画的太好了……”展厅内,不时传来观众的低声赞叹。或仔细观察作品、细细品味刀法技艺之精妙,或用纸笔记录自身的心得体会,或与相约而来的好友交谈见解,或将作品拍下以供日后欣赏学习……文牧江的作品从表现手法、精神内涵到艺术高度,无一不吸引着观展者反复品味,细细琢磨。

“这场精彩的展览不仅展示了文牧江在艺术上的成就,同时也体现了他勤奋勇敢的探索精神。”黄铁山在开幕式上对文牧江的作品做出高度评价。他总结了文牧江作品的“三有”:一是有力度,他的每一副版画都给人震撼的感觉,从手法到艺术处理很好的诠释了力度一词;二是有深度,他的作品不仅体现了对表面现象的了解,更有着对社会现象的深度思考;三是有新意,他的版画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不仅不重复他人,更不重复自己。在艺术视角、创作思维与表现手法等方面都有自己独到的创新。

近年来,文牧江创作的《雀声已远》、《微笑报告》、《世相》、《镜像》、《意象》等多个系列作品的80多件版画作品亮相展厅,是湖南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个人版画作品展。

责编:蒋睿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