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科大学子在“华夏杯”全国物理教学创新大赛中比赛获佳绩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19-11-25 16:13: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5日讯(通讯员 唐京武)11月22日-24日,第七届“华夏杯”全国物理教学创新大赛暨物理教育研究论坛在广东省东莞市顺利举行。湖南科技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派出的6名参赛选手突破重重竞争,共斩获本科组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研究生组三等奖3项,三位指导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学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比赛首次将赛场搬到了中学校园,是将比赛与中学物理教学直接紧密联系的一次创新试验。在比赛中,湖南科技大学派出的参赛选手细心准备,沉着应对,充分运用平时所学知识和积累的教学实践经验,精心雕琢每一个教学环节。在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李雪、黎亚洲荣获本科生组一等奖,陈琪圆荣获本科生组二等奖;余习祥、李思宇、柯希垚、荣获研究生组三等奖。

近年来,湖南科技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高度重视师范生素质教育,在学生师范技能的培养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此次赛课硕果累累,离不开同学们积极的备战、平时的积累和老师们的精心指导。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磨炼了师范技能、增强了信心,同时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今后将更加努力,进一步提高教学素养。

据悉,此次比赛由全国高等物理教育研究会主办,广东省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广东省东莞市教育局教研室承办,广东省东莞市第二高级中学协办,全国87所高校、59所中学派出了878人参赛,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比赛。比赛旨在加强本科师范生和硕士研究生教学技能和教育科研训练,提高本科师范生和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交流教师教育经验,提高物理教师专业实践与创新能力,激励更多的学生投入到物理学科的学习和物理教师队伍中。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