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志愿者把爱国主义教育送下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19-10-23 16:38:18

(讲课现场)

(学生们认真参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3日讯(通讯员 何凌霄 刘思宇)“祖国七十华诞,我与祖国同在”。10月22日,湖南科技大学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共15名志愿者走进湘潭市响水乡中心小学,举办“祖国风雨七十年”的主题活动,带领学生重温祖国历史、讲授祖国成就、传递爱国情怀。

“南仁东老爷爷带领他的团队,通过多年努力,终于设计并建设成了'天眼'。”二年级教室里,来自人文学院志愿者李东萦正在给学生讲中国“天眼”。 “南仁东爷爷真棒!”学生们不禁夸奖。随后的时间里,李东萦带领学生了解五星红旗、杂交水稻和中国高铁。教室内气氛高涨,学生们纷纷表达出对祖国的赞美。李东萦把五星红旗发给学生,叮嘱他们要热爱国旗、爱护国旗。四年级的戴语晨很喜欢这些“小老师”给她们上课:“每次上课我们总能学到很多知识。今天,我感到到祖国的伟大!以后我会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

课后,李东萦给学生们纷发心愿便利贴,和大家一起写下对祖国的祝福。“老师,我写好了。”二年级学生熊贤思齐带着他的心愿便利贴走上讲台,“祖国母亲,我为你骄傲,我为你自豪!”他把自己写的祝福念给大家听,然后把便利贴贴在黑板上。“我也好了!”黑板上,学生把心愿便利贴贴成一个心形,围在黑板前念着自己对祖国的祝福。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