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获8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19-10-17 10:37: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7日讯(通讯员 曾 豪)近日,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立项名单公布,湖南省共获批39项,湘潭大学朱陆民、李益顺、陈龙、刘建湘、陈丹、谷文彬、许高勇等7位老师申请的一般项目和文禹衡老师申请的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成功获批。湘大继年度和青年项目立项数居全省首位后,后期资助项目立项数与湖南大学等高校并列全国26位,全省第一。

湘大立项的项目中,法学学科3项,马列•科社、中国文学、中国历史、新闻学与传播学、国际问题研究等5个学科各1项;马克思主义学院3项,法学院2项,文学与新闻学院2项,碧泉书院1项。截至目前,湘大共获批37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2019年湘大已获得35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主要资助已基本完成且尚未出版的哲学社会科学基础研究的优秀学术成果。该项目以资助学术专著为主,也资助少量学术价值较高的资料汇编和学术含量较高的工具书,资助经费力度与年度项目相当,所有学科均可申报,重点支持文史哲等基础学科、社会科学以及交叉学科的基础性研究。2019年起后期资助项目分重点项目、一般项目、优秀博士论文出版项目三类,鼓励知名专家学者和有长期学术积累的退休科研人员积极申报,集中受理申报时间为每年5-6月。后期资助项目研究完成时限为1-3年,成果由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指定的出版机构按要求统一出版。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