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助学帮扶点亮求学路

    2019-09-04 14:21: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4日讯(通讯员 蒋建华 张林)“谢谢你们,让我和妹妹能够一起上幼儿园读书,我和妹妹一定加油努力读书,将来好好报答你们”。8月29日,双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带领罗前才的两个小孩到江村镇中心幼儿园报名。孩子们的读书梦,在这个夏天成真了。

罗前才是江村镇清明田村的贫困户,2016年,异地搬迁安置在江村镇。身患心脏病、肾衰、高血压、痛风等疾病的罗前才,仅靠家中的4头牛和低保养家糊口。

“家里的经济只能支撑一个孩子的学费,大女儿想等到7、8岁再送去读书。”罗前才说起孩子的教育问题,满是愧疚。

4月份,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对江村镇清明田村驻村帮扶,走访中,罗前才大女儿对驻村帮扶队员说,“希望和妹妹一起上幼儿园。”简简单单的一句话,深深地触动了帮扶干部的心。该局立即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募捐,资助小朋友完成梦想。

自双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不仅在对退役军人的保障上下功夫、抓落实,更对贫困户实行重点突击,精准解决贫困难题。

“国家的扶贫政策是真的好,县里的干部们心心念念我们的脱贫事,要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让党和政府操心。”罗前才高兴地说。

责编:刘跃兵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