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2019-09-19 18:45:24

王柯敏到岳阳经开区专题调研学前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情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9日讯(张可)今天,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柯敏深入岳阳经开区视察,专题调研学前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情况。岳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先政,副市长李为,区工委书记文春方,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谭国良等陪同调研。

王柯敏一行来到经开区香港艾乐国际凯旋城幼儿园,现场查看幼儿园建筑设施、教学设备和环境情况,详细了解幼儿园在保育教育、安全保卫、卫生保健、膳食供给等方面的情况,并与工作人员亲切地交流。香港艾乐国际凯旋城幼儿园是岳阳市示范幼儿园,拥有一流的教学设施以及先进的教学理念,现有14个班320多名幼儿。

近年来,该区学前教育事业发展迅速,队伍不断壮大,管理不断规范,经常性开展教研培训活动,保教水平稳步提升。目前全区有公、民办幼儿园81所,其中市级示范园7所,区级示范园13所,普惠性民办园53所。

王柯敏强调,要站在“以人民为中心”的高度,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回应人民群众重大民生诉求出发,进一步深化对学前教育工作的认识。要继续抓好落实,对照各部门的法定职责,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认真查找学前教育方面存在的差距,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孩子们“好入园、入好园”努力。要进一步创新学前教育理念,着重培养幼儿良好的兴趣爱好、行为习惯和学习品质等,更要进一步完善经费投入、管理体制、办园体制、教师队伍建设等,形成合力为孩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文春方表示,经开区将进一步加大对公办和民办幼儿园的扶持力度,完善学前教育规划布局,强化经费保障,落实办园质量监管责任,加强对幼儿教师的培育和投入,提升教育品质,满足群众对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的美好期盼。

责编:屈艳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