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 敢于担当 全力帮扶企业发展壮大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19-09-02 18:46:4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日讯(张 可)8月30日,岳阳经开区工委书记文春方深入岳阳筑盛阀门管道公司实地调研,听取情况汇报,解决企业扩能倍增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为企业健康发展出谋划策。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解放思想,敢于担当,深入企业一线,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岳阳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赟,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淞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岳阳筑盛阀门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创新型试点企业,今年被列入岳阳市扩大产能产值倍增计划10家企业之一。

今年以来,该区进一步压实帮扶工作责任,实行一个项目、一位联点领导、一套工作方案、一个服务团队“四位一体”的服务体制,全心全意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通过帮扶,该公司新增销售收入1000万元,增加税收80万元,超额完成项目投资和产值任务。

文春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解放思想,敢于担当,帮助企业寻求有利的政策和依据,实实在在地解决企业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要践行“一线工作法”,主动贴近企业、服务企业,在政策层面上,要指导、引导企业,帮助企业想办法、出点子。

就筑盛阀门公租房项目股权回购等问题,文春方要求,政府要带头讲诚信,尊重企业原有签订的协议合同,各相关部门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做好报建费用、利息、管理费等事项的审计、核算;企业要切实担起责任,区房产分局严格督办,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好房屋修缮和整体验收工作;区财政要制定公租房回购、资产移交的工作方案。

张赟指出,一直以来,岳阳市大力支持企业扩能倍增发展,并高度重视公租房回购事宜。经开区要依法依规做好回购工作,尽快进入启动程序,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帮助企业发展壮大。

责编:屈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