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传递正能量 防止艾滋我先行”——湖南科技大学开展新生健康教育讲座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19-09-16 09:00:29

(新生健康讲座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6日讯(通讯员 汤雯沁 李凌蕴)“什么是艾滋病病毒(HIV)?”“如何预防艾滋病?”,9月14日及15日上午,湖南科技大学附属医院携手青春健康同伴社在附属医院前坪开展了以“青春传递正能量 防止艾滋我先行”为主题的新生健康教育讲座。

湖南科技大学校附属医院预防保健科医生李双介绍了艾滋病的三种传播途径:性传播、血液传播和母婴传播,其中性传播为主要途径,因此预防艾滋病最重要的是要洁身自好,进行安全的性行为。此外,还学习了肺结核、乙肝等病类的预防措施。

19级潇湘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邹雨晴在听完讲座后感慨道:“通过这个讲座我了解到更多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对这些疾病的预防意识,能更好的保护自己。”

据悉,近年来,湖南科技大学高度重视传染病防控和大学生“青春健康”教育,已持续三年都专门为新生开设健康教育讲座,并从2016年开始就专门为学生配备了免费的计划生育药具发放机。校附属医院积极与市内其他医院及防治传染病的机构交流联系,通过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专题讲座和专题沙龙、举行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宣传活动将预防疾病进行到底。此外,学校还成立了青春健康同伴教育学生社团,自2015年成立以来,共举办了以预防艾滋病专题同伴教育团辅活动近30场。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