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钢学子来湘潭大学开展科技实践行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19-09-25 16:59:43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5日讯(通讯员 郑鹏)9月22日,湘潭市湘钢一中高二学生兴致勃勃地走进湘潭大学工程训练中心开展科技实践行活动。这是湘潭大学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服务地方服务社会所开展的一次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 Labview创新实验室负责人主讲了关于Labview实验室里的四旋翼无人机项目,具体包括实现飞行的技术、处理器和传感器等硬件部分、程序设计部分、自我定高和悬停等飞行模式以及飞行原理。RoboMaster实验室负责人重点介绍了机甲大师赛事, pathfinder战队成员讲解了团队自制的机甲大师步兵机器人的功能设计、结构设计、视觉识别原理、电控系统,并为湘钢一中学子分享了一次步兵机器人的参赛经历。

主办方还将NAO机器人搬出实验室,为同学们送上一场精彩的机器人打太极拳表演。在志愿者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3D打印机室、创新作品加工实验室、RoboMaster工作室、机械臂工作室和步兵机器人操控体验。

“我觉得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棒,有助于帮助我们开拓新科技视野,普及科学知识,提升综合实践素养。”现场参与的一名同学说道。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