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汪洋:家门口红土网球魅力 重燃湖南网球激情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19-09-01 21:04:31

湖南日报 · 新湖南客户端 9 月1日讯( 实习生 辑学) “网球在湖南有过十分辉煌的历史。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湖南网球的‘三朵金花’唐敏、李芳、陈莉代表中国队参加了巴塞罗那奥运会,这也是中国队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女子网球比赛。正因此,潇湘这片土地上拥有十分深厚的网球底蕴。”今日,在2019ITF世界女子网球巡回赛·长沙望城站即将开赛之前,湖南红土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李汪洋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自豪地表示。

8月29日,在2019ITF世界女子网球巡回赛·长沙望城站新闻发布会上,李汪洋向外界介绍赛事筹办及长沙月亮岛法网-罗兰•加洛斯红土网球公园情况 。(记者 胡旻 摄)

提及刚刚建成便马上成为2019ITF世界女子网球巡回赛·长沙望城站的长沙月亮岛法网-罗兰•加洛斯红土网球公园,李汪洋很是自豪。

他告诉记者,长沙月亮岛法网-罗兰•加洛斯红土网球公园是我省首片法国红土网球场,也是目前由法网授权、按照国际网球赛事规格建造的我省首家红土网球运动场。旨在通过WTA、ATF、ITF、法网、温网等国际赛事的承接,让我省人民近距离接触红土网球赛事,感受红土网球魅力,进而推动湖南网球事业的发展。

打造红土球场  让市民零距离感受网球魅力

提及红土球场,李汪洋表示,他和网球的缘分要从他在美国的留学生生涯开始说起。

当时,还在美国拉斯维加斯读大学时的他,学校有专业的网球俱乐部。那时,他常观看网球比赛,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喜欢上了网球这项极具魅力的体育运动。

不过,在美国的10年,李汪洋念念不忘的是祖国故乡的一草一木。2017年底,李汪洋回湘帮父亲打理企业。

因为父亲一直从事的是体育事业,2018年,湖南红土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李汪洋担任总经理。也就是这个时候他萌发了在家乡建造一个法网标准的国际顶尖红土网球比赛场地,于是便有了——月亮岛法网-罗兰•加洛斯红土网球公园。

据悉,长沙市望城区月亮岛的罗兰·加洛斯红土网球公园占地51.5亩,建成后网球公园的将拥有12片红土球场,同时,其建筑、布局、器械均按照法国网球公开赛的模式进行设置,并可容纳上千位球迷观看比赛。

ITF世界女子网球巡回赛 在长沙打响 重燃湖南网球激情

月亮岛法网-罗兰•加洛斯红土网球公园成为2019ITF世界女子网球巡回赛·长沙望城站即将打响,李汪洋有些欣慰。

他表示,从2018年起,就开始筹办此次大赛,为了获取法网的授权,他请法网组委会的工作人员来场地考察检验过多次,终于获得了他们的认可。

据了解,2019ITF世界女子网球巡回赛·长沙望城站”由国际网联授权,中国网球协会、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网球足球运动管理中心、长沙市体育局、望城区人民政府、湖南红土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湖南省网球协会协办。是湖南省首次举办国际红土网球赛事,也是湖南省至今为止举办最高级别的国际网球赛事。

李汪洋表示,希望通过此次ITF世界女子网球巡回赛,让湖南人民零距离感受世界级网球赛事的魅力,通过一大批世界级的网球运动员同台竞技重新点燃湖南人民的网球激情,让网球这项曾经在湖南无比辉煌的体育运动重新燃起新的活跃,为湖南网球事业注入更加强劲的生命力。

责编:胡旻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