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大师力量,培养行业英才

  大湘菜报   2019-09-13 01:36:22


大湘菜报·新湖南(达庆玙)为进一步推动湘菜产业发展,储备湘菜技术人才,传承湘菜技艺,8月16日下午,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湘菜大师专家委员会成立。在现场,500多名湘菜大师共读倡议书,场面非常震撼。


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刘国初、名誉会长周新潮,湖南省湘菜产业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敬、专家副会长彭子诚,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湘菜报总编辑陈胜年,湘菜(湘点)泰斗王墨泉、许菊云、聂厚忠、张力行,及湖南省各地市餐饮协会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湘菜大师专家委员会是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领导下的非营利性、非独立法人资格的二级机构,由刘国初、王墨泉、许菊云、聂厚忠、张力行、肖厚培担任顾问,任伟政担任主席,设12名常务副主席、17名副主席,专家委员若干。



“专家委员会的成立让我看到了行业未来的希望!”在讲话中,王墨泉提出委员会要培养四类人:“匠人”,即对烹饪存匠心的人,精雕细琢为行业贡献力量;“文人”,湘菜行业的文化人,传承湖湘饮食文化;“艺人”,掌握烹饪艺术的手艺人,“标人”,为湘菜标准化做出贡献的人。




许菊云对湘菜大师专家委员会的成立表示充分肯定。“我们这些已经在湘菜行业中拼搏奋斗了几十年的老同志,愿意拿出自己的全部经验,用心来指导帮助行业人才的培养与提升。”他表示,湘菜的传承、创新及未来的发展任重道远。


“湘菜专家委员会成立后,将弥补湘菜人才培养短板,让湘菜在不忘传承的基础上,多对外交流,有更多创新发展。”刘国初说。2018年湖南全省湘菜产业达1800多亿,天然台代表出国参赛、湘菜走进联合国等活动将湘菜发扬光大,但现在湘菜与川菜、粤菜的发展依然存在一定差距,未来的路仍任重道远。

作为本次活动的冠名商,湖南龙牌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汪峥嵘表示,龙牌酱油将助力湘菜大师出品,从原材料、工艺工序、团队等方面优化提升产品品质,做出湘菜好调味品,助力湘菜发展。



据了解,湘菜专家委员会成立后,委员会将通过开展行业烹饪技术交流、组织湘菜技术人才培训、组织探究湘菜文化理论,研究湘菜食材与烹饪技艺,探讨国内外烹饪发展趋势等多项活动,在技术交流及行业政策研究中起指导与咨询作用,为湘菜事业的发展提供最坚实的人才培养后盾,推动湘菜文化的传播,扩大湘菜在全国的影响力。



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湘菜大师专家委员会成员名单


顾问: 刘国初、王墨泉、许菊云、聂厚忠、张力行、肖厚培

主席: 任伟政

常务副主席: 林友清、张世乐、李长方、刘永平、黄邦伟、邓和平、徐大斌、王伏明、许璨、王焰峰、聂波、刘晟

副主席: 欧阳海林、黄惠明、张小春、何华山、肖克资、李辉来、罗玉林、罗继湘、张保林、谭兆元、吴云贵、邵庆宏、费良慧、彭树维、石柏林、邓志明、徐石

专家委员( 按姓氏笔画) 丁建国、马力、马书林、毛法荣、王永斌、王志鸿、王星明、王海林、龙国辉、帅铭武、田野、田卫超、伍石平、卢勇、符兴明、冯智雄、刘中和、刘晋伍、刘华兵、刘石强、刘玮、刘宽心、李建波、李建波(海南)、李强(火宫殿)、李强、李三九、李习清、李雪冰、向方、朱剑龙、匡波、陈灿、陈杰、陈冬高、陈志平、陈彪、程龙华、汪军山、汪石良、吴平、吴明星、吴明喜、吴涛、邹建军、杨龙、杨灿、杨永红、杨浪、杨敬伟、罗志和、罗兵、易兵、武亚斌、张竣生、张中平、张希、郑强生、郑伟生、郑伟、周雪辉、周国强、周健、郭建、郭克、郭雄辉、贺正军、秦振强、陶锋、夏献文、夏小虎、徐溶、胡志明、凌果、钱建军、曹辉、黄震、黄国庆、龚兆勇、盛金朋、章波、董其、彭伟新、彭伟冬、粟红波、石定桂、童鹏飞、曾浩、曾广富、简忠姚、廖仁、裴世军、谭华、蔡智敏、蔡渊、蔡再兴、颜宏、颜卫胜、颜斌、戴小波、欧阳烂阳

秘书长: 韦巍

副秘书长: 王奇玉、刘科、黄明辉


责编:唐卓婧

来源:大湘菜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