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丰收:上海湘菜协会成立

  大湘菜报   2019-09-13 01:49:37


大湘菜报·新湖南客户端(陈潇)近半年筹备,经过春的耕耘,淌过夏的汗水,迎来秋的“丰收”。8月25日下午,上海市闵行区华纳商务中心,在全国各地近300名嘉宾的见证下,上海湖南商会餐饮分会(简称“上海湘菜协会”)成立大会正式召开,预示着在上海的湘菜人、到上海的湘人,有了“娘家人”组织。自此,上海湘菜翻开了里程碑式的新篇章。

()众嘉宾见证,协会班子名单公布

湖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党组书记、主任魏旋君、副主任姚晓翔,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刘国初、名誉会长周新潮,上海市湖南商会会长谢东海,上海市烹饪协会会长沈思明,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湘菜报总编辑陈胜年,湘菜泰斗王墨泉、许菊云、聂厚忠,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湘菜大师任伟政,湘菜大师张小春、黄惠民等嘉宾出席并见证了此次庆典。

大会公布了经选举产生的上海湘菜协会第一任领导班子并授牌:望湘园(上海)餐饮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誉尹任会长,许爷(上海)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曹南平任执行会长,上海巡湘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欧阳俊平任常务副会长,上海麦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捷任秘书长,上海金湘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瞿楚航、上海满湘汇餐饮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勇军等18人任副会长。

据悉,上海湘菜协会是上海湖南商会的社团法人单位,接受上海市湖南商会的监督管理和湖南省餐饮行业协会的业务指导,下设机构为上海湘菜协会名厨委员会。协会聘请周新潮、徐长明(上海市烹饪协会原会长)、谢东海、刘国初、陈胜年、王墨泉、许菊云、聂厚忠为协会荣誉顾问。同时,湖南省餐协在上海湘菜协会秘书处成立了驻上海办事处。

()协会好开端,起步即发力

魏旋君致辞表示:上海湘菜协会的成立,是湖南省湘菜行业发展历程上的一件大事、喜事,更是全省湘菜行业做大、做强品牌,走向上海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一直以来,湖南省委、省政府对湘菜行业的发展给与了强有力的支持,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上海作为国际化大都市,一定要抓住这个难得的历史机遇,搭建湘沪交流新平台,构建湘品出湘新模式,树立湘菜行业新品牌,展示湖南发展新形象。

“上海湘菜协会的成立,组建了强有力的领导团队,整合了湘沪两地各界资源,热情度高,凝聚力强,为上海市湖南商会成立各行业协会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和示范作用。”在谢东海看来,上海湘菜协会既带动上下游产业,又承载了浓浓的乡情,这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任重道远,更是一个让人欣喜的好开始。

新选举的上海湘菜协会首任会长陈誉尹表示,上海湘菜协会自筹备以来,一直以“挖掘地方优秀菜品、特色原料和饮食文化,培养湘菜厨师精英、提升湘菜菜品烹饪技术和创新水平,探讨湘菜品牌发展新模式、促进湘菜企业相互交流学习、提升湘菜企业经营管理水平”为发展方向,致力于搭建一个通过“湘食湘味”传播“湖湘文化”,为在沪湘菜系企业及餐饮行业各环节合作者提供资讯、支持、帮助,希望将协会打造成一个抱团发展、相互赋能、合作共赢的社团平台。

成立大会相关系列活动于8月24日~8月26日一并举行,如上海名厨委第一届厨艺大赛,嘉宾品鉴、指导湘轩、望湘园、凤凰湘语等知名品牌湘菜,借大会东风,来一场厨技上的突破。



责编:唐卓婧

来源:大湘菜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