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石桥村:“七彩小屋”温暖留守儿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19-08-08 09:49:56

长石桥村:“七彩小屋”温暖留守儿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8日讯(陈砂 屈艳 )炎炎暑假,家长们为了丰富孩子假期用报补习班、夏令营、研学旅游等办法填充。岳阳经开区康王乡长石桥村有一群特殊的孩子,他们的父母常年在外,爷爷奶奶也难有精力照顾,他们如何度过暑假呢?

在长石桥村,“七彩小屋”就是孩子们的最佳度假地,提到“小屋”孩子们会不约而同地说,那是他们的“家”,他们可以在那看书、画画、唱歌,真切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快乐。

“七彩小屋”是集学习、娱乐、文艺、体育和少儿托管为一体的场所,宽敞明亮的教室、配套的课桌椅、丰富的图书和室内体育场等,为孩子们提供了舒适的学习娱乐环境,“小屋”还配合该村支村“两委”开设公益课堂,优惠或免费为村内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子女进行辅导。目前,有72名孩子在这里学习,村里的志愿者和老师们利用闲暇时间陪伴孩子们。

据悉,该区团委将以“七彩小屋”作为关爱贫困户儿童和留守儿童的主阵地,针对这个特殊群体的个性需求,组织成立专业服务志愿者队伍,围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心理疏导、爱心捐赠、自护教育等方面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责编:屈艳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