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早稻不愁卖

  岳阳经开区门户网   2019-08-15 16:27:02

岳阳市240万亩早稻喜获丰收,总产量91.54万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5日讯(特约通讯员 王昕力)8月13日,岳阳经开区西塘镇的游港河稻谷蔬菜种植合作社加工厂机声隆隆,大米加工流水线上,珍珠般晶莹剔透的大米,转眼间被压膜入了精品包装袋,然后装箱被一车车拉走。

早稻种植期早,在生长过程中基本没有病虫害,不需要打任何农药,稻米绿色健康。面对价格上升的化肥农药、水涨船高的人工费用,游港河稻谷蔬菜种植合作社迈开步子、甩开膀子,坚持流转田地种植优质早稻,近年来面积越来越大,效益越来越好,劲头越来越足。今年,该合作社种植早稻2600余亩,种稻实施全程机械化、管理科学化、品种良种化,所培植的湘早籼6号、岳早籼45号早稻抗风吹倒伏、抗短期洪水袭击,亩产达1000多斤,市场供不应求。

优质早稻不愁卖,还得益于游港河稻谷蔬菜种植合作社有自己的加工设备和大米品牌。有了加工设备,就算稻米市场不景气,也还是有利润空间;有自己的大米品牌,加工出来的大米就能直接进超市,销售渠道大大拓宽。

“今年,我市早稻种植面积约240万亩,目前已收割完成,总产91.54万吨。”岳阳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岳阳市将继续加大对优秀粮食生产乡镇、种粮大户、家庭农场、种粮合作社奖扶支持力度,各县市出台种植奖励、村级奖励、收购奖励、品牌奖励等奖励政策,确保粮食生产奖补资金“只增不减”,及时足额到位。扩大农业政策性保险范围,新增政策性保险品种和服务网点,理顺水稻保险查勘理赔绿色通道,让广大农户消除顾虑,提升种粮热情。

责编:屈艳

来源:岳阳经开区门户网

我要问